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祸猛于虎,切莫抢黄灯!

2016年09月12日 22:56:35
分享到:
来源:友车物语

黄灯,在很多老司机的眼里仍然是“该加速了”的意思。于是每当黄灯亮起,很多驾驶人依然我行我素,不管过没过线都要抢行,后果往往会酿成悲剧。其实黄灯亮起的意思应该是“该减速了”,各位车友们遇到黄灯都应该要减速停车,不管黄灯时间有多长。

车祸猛于虎,看到以下这些案例你还敢抢黄灯吗?

案例一:2016年4月11日,深圳车主为抢黄灯酿成了惨烈车祸!

在深圳宝安前进二路庄边路口北往南方向,一辆私家车为抢黄灯突然冲入对向车道人行道与4辆电动车、2辆三轮车及行人发生碰撞。现场造成9人受伤,车祸原因是私家车司机王某抢黄灯。

案例二: 2016年7月26日,半挂车抢黄灯酿车祸,副驾驶被甩出。

7月16日早上六点多,在扬州顺达路与328国道交叉路口,一辆半挂车因为抢黄灯,撞上了一辆左拐的蓝色货车。导致货车上的“副驾驶”当场被甩出车外十几米远。

在平常日子里,有车的朋友会为了“抢黄灯”快一秒而急踩油门冲过人行道或路口,因此许多交通事故都是因这1秒“抢黄灯”发生的。据调查,“抢黄灯”造成的事故概率远远要高过闯红灯的概率。

所以,面对黄灯,要有随遇而安的心态,不应该抢黄灯。应该停车等下一个绿灯通过。

抢黄灯怎么罚?

黄灯是一种过渡信号灯,起到警示作用,提示驾驶员信号即将变换。按照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未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应停在停车线以内等候。

因此,机动车闯黄灯也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与闯红灯相同。根据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闯红灯,记6分,罚200

如何避免闯黄灯?

可能有人会问:黄灯亮起时,车身只过了一半,算不算闯黄灯?

其实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黄灯亮起时,已越过停车线的,可以继续通行。

绿灯转黄灯时会有一定时段闪烁,黄灯亮起亦有一定时间。驾驶员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判断和制动,因此小编建议各位车友们不要等到黄灯亮起时才开始判断路口距离和制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