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最能跑的十位老同志今天都在这了

2016年09月12日 23:08: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立体声

什么越老越值钱呢?你能想到红酒,还有学问、律师、老师,因为经验丰富所以越来越值钱。什么越老越不值钱呢?模特、网红....老模特很少,漂亮的不多。

到今天为止,你的车开了多远?几万、十几万或是几十万公里?这样的纪录在国内或许会终结在6位数的范畴内,然而在海外,一台车被使用几十年却是家常便饭,有些车甚至先后被几代人使用;而这些车的公里数往往也高的吓人。

TOP10-TOP6

 

No.10:宝马325i(1990年 )

车主:美孚石油公司 里程:约160万公里

1990年,美孚石油公司购买了一台宝马325i作为公司全合成机油产品的测试车。这台车在公路上行驶4万英里(约6.4万公里)后,便被抬到机器上进行耐久性测试。除去每6000英里(约9600公里)暂停做一次保养,这台325i每天不间断地在机器上跑了4年,总计里程突破了100万英里。

感觉上有点厂家宣传的嫌疑...有点噱头的感觉,因为宝马车并不经久耐用...

No.9:本田雅阁(1990年)

里程:约160万公里

现年58岁的Joe LoCicero在1996年购买了这台二手本田雅阁,当时这台车已经行驶了7.4万英里(约12万公里)。在Joe的精心照料下,这台雅阁一共更换过185次机油、72条轮胎;并且在车辆行驶至74.1万英里(约119万公里)时,发动机被进行了再造。至于“究竟能跑多远”的疑问,Joe至今仍没有得到答案。

2011年,这台本田雅阁行驶里程达到1002507英里,本田为此举办了盛大的庆祝活动,并赠送给车主Joe LoCicero一台全新的2012款本田雅阁。

No.8:奔驰240D(1983年 )

里程:约160万公里

2008年,这台奔驰240D行驶里程突破了100万英里。在Paul Harman使用的这25年间,坚持每3000英里为这台柴油发动机更换一次机油,并在车辆行驶至37万6千英里(约60万公里)时修了发动机与变速箱。

1991年,在这台车行驶至55万英里(约88万公里)时,Paul Harman还为它更换了全车密封条,翻新了驾驶室,并对全车重新喷漆。

No.7:萨博900 SPG(1989年)

里程:约160万公里

1989年,Peter购买了这台萨博900 SPG,并开始了他的“百万旅程”。17年间,Peter Gilbert开着这台车闯南走北,车子曾经先后被八只强壮的雄鹿袭击过,其中一只甚至击穿了散热器;不过在Peter的精心维修养护下,这台萨博900 SPG还是“安安稳稳”地跑过了100万英里。

尽管这台车的行驶里程突破了100万英里,但它依然拥有着不错的状态,发动机、涡轮及车上大部分零部件从未被更换过,全车只更换过3次汽缸垫、1个变速箱及88条轮胎。此后,Peter Gilbert将这台车捐赠给了威斯康辛州汽车博物馆进行展示。

No.6:福特野马GT(1965年 )

里程:约160万公里

现年已经80多岁的Bob Lucas退休前曾是一位教师。1965年,34岁的Bob花费3000美购置了这台福特野马GT 289。为了让它能够持久耐用,Bob每5000英里(约8000公里)会为它更换一次机油。现在Bob每年依然会驾驶它行驶3.2-4万公里。

TOP5-TOP1

No.5: 林肯城市(1983年)

里程:约210万公里

Chet Belisle每年都会驾驶这台林肯城市在美国东、西海岸间进行多次往返穿越,这也是它行驶里程如此夸张的原因。令人佩服的是,这台车从来没有让Chet Belisle失望过,这得益于当时林肯推出的“终身质保”和“一次发动机再造政策”。Chet Belisle平时只需要按照说明书上的指示进行保养,偶尔更换一些小零件即可。在这几台“百万公里汽车”中,这台林肯城市恐怕是最让车主省心的了。

No.4:大众甲壳虫1200(1963年 )

里程:约260万公里

1963年,Albert Klein花费1897.71美元购买了这台大众甲壳虫汽车。从购买之日算起,这台车在Albert Klein手中已经使用了34年,行驶里程超过了260万公里。这台“大虫子”有着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同样是因为车主对它关怀备至,Albert Klein坚持对这辆车的各项状态做详细笔记,并定期进行维修保养以及更换易损件。

No.3:普利茅斯 Fury(1963年)

里程:约260万公里

从1965年开始,Joseph Vaillancourt便开着这台普利茅斯 Fury在钻石出租车公司上班,直到1999年这台车与卡车相撞时,它的行驶里程已经超过160万英里(260万公里)。在一次事故中,这台普利茅斯 Fury严重损坏,Joseph Vaillancourt本人却并未受伤。据了解,这台行驶里程超过260万公里的普利茅斯 Fury至少曾经更换过5至6台发动机,车主Joseph Vaillancourt每周为它更换一次机油、每天清洗一遍车身。

No.2:奔驰240D(1976年)

里程:约460万公里

Gregorios Sachinidis是一名希腊出租车司机。1981年,他从德国购买了这台1976年出产的二手奔驰240D,当时这台车已经行驶了13.6万英里(约22万公里)。

从购买这台二手车至2004年7月,他一直使用它从事24小时的出租车服务。为了保证这台车能够继续正常行驶,Gregorios Sachinidis又额外购买了两台发动机,并将这三台机器轮流装车使用,20多年间发动机共计变更了11次。2004年7月,这台奔驰240D累计行驶里程已经突破了460万公里,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历史上行驶里程最多的车。

No.1:沃尔沃P1800S(1966年)

里程:约480万公里

1966年,Irv Gordon购买了这台沃尔沃P1800S,并在退休后驾驶这台车开始了自己的环球之旅,而这也引起了沃尔沃的高度关注。1987年,Irv Gordon的这台沃尔沃P1800S行驶旅程突破了约160万公里,为了表彰纪念这个重要时刻,沃尔沃汽车公司奖励给他一台崭新的780 Bertone跑车;而当它的里程数在2002年达到200万英里(约320万公里)时,沃尔沃又奖励给他一部全新的C70跑车。

2013年9月,这台沃尔沃P1800S的行驶里程突破了300万英里(约480万公里),刷新了目前世界上汽车行驶里程的最长纪录,而这一切都离不开车主Irv Gordon对它无微不至的照顾。据车主介绍,他从不放过这台车身上的每一个小毛病,奇怪的声音、气味以及不正常的振动都逃不过他的法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