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7款城市SUV车型推荐

2016年09月12日 23:33:23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SUV市场火爆,其中又以城市SUV增速最快。一辆好的城市SUV应该具备哪些优点?低油耗、乘坐舒适、空间宽敞、实用性强,或者兼具运动性和越野性?看看美媒U.S. News & World Report(以下称USN)为消费者推荐的这7款SUV,都有哪些主打亮点。

本田HR-V

推荐理由:HR-V的操控简单、行驶平顺,在过弯时车身侧倾的幅度小。动力方面不算拔尖,但对于城市驾驶已经相当充沛,USN网站测得的城市油耗为8.4升,高速油耗为6.7升,燃油经济性良好。

较小的车身更适合拥挤的城市交通,也更利于在狭窄的停车位泊车。与小车身形成对比的,是宽敞的车室空间和灵活的座椅排布,只要折叠后排座椅,就能释放大量的行李空间。另外HR-V可靠性评价出色,意味着车主能节省更多的保养维修成本。

现代途胜

推荐理由:2016改款后的途胜市场竞争力大增,动力充足、行驶平稳,悬挂能吸收大部分的震动以保证舒适性。这款车尤其适合亲朋好友一起出游,因为它拥有宽敞的乘坐空间和良好的静谧性,人们可以安心聊天不受噪音影响。

和同级对手相比,途胜的安全性是一大优势。在IIHS的五项碰撞测试中,途胜均获得优秀评价。同时J.D.Power 也对它的可靠性给予好评。不过途胜的内饰相对陈旧一些,若要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就要采用更时尚动感的设计。

马自达CX-5

推荐理由:运动乐趣已经成为马自达的代名词,你可以在这辆CX-5上感受到出色的操控性和精准的转向。实际上CX-5的动力不是最突出的,它的运动乐趣更多体现在轻松自如的操控上,转向反馈也相当清晰。

虽然是运动之车,但CX-5依然拥有良好的油耗和宽敞的后排,其搭载的各种科技功能易于使用。不过这款车不太适合长期运载货物,一是行李空间不像丰田RAV4那样大,二是可靠性评价较低,当货车来开的话可能出现较大磨损。

日产奇骏

推荐理由:奇骏在USN网站的紧凑级SUV榜单上排名第六,相比前几名的CR-V、途胜、智跑等,主要是动力性能这一项拉了后腿。但如果单论内饰质量,奇骏却是力压群雄排名第一。奇骏的内饰设计得很现代化,大面积采用触感柔和的材质,看起来很有档次。

除了精良的内饰,奇骏的宽敞空间适合长时间的搭人载货,也是紧凑级SUV里面为数不多提供七座版的。如果你对油耗要求较高,也可以考虑今年巴黎车展即将亮相的奇骏混动版,由于电池组的原因,混动版预计采用五座设计。

斯巴鲁森林人

对于生活在大雪地区的居民来说,他们经常考虑一辆配备全轮驱动系统的SUV,来确保恶劣环境的脱困能力。而全系标配全轮驱动的森林人,就相当于省下了几千美的选装费用。同是城市SUV,森林人的越野性更强,可供周末去郊外耍欢。较大的空间和坚实的品质,也满足了长期载货的需求。

森林人的科技配置很丰富,但前提你得花一大笔钱购置各种选装套件。比如动力更强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屏的车载系统和 EyeSight安全辅助系统。入门版和顶配版的差异明显,如果你预算充裕,就可以充分享受全方位的好处。

丰田汉兰达

推荐理由:论家用七座SUV,汉兰达屹然成为市场标杆,几乎每一款七座新SUV上市,都要拿汉兰达来比较一番。宽敞的空间、高档内饰、出色的油耗和可靠性,让汉兰达成为许多大家庭用户的首选。USN网站推荐消费者购买V6发动机版本,在提供更强力的输出的同时,油耗也没有明显增加。

鉴于汉兰达的坚实品质,它的入门价格也比同级对手要高,美国起价3万美元,如果选择更精良的内饰和科技配置,价格会跨进4万美元。当然一分钱一分货,高价格不一定意味着低性价比。

别克昂科雷

推荐理由:昂科雷和奇骏相似,也是主打空间、舒适性和精良内饰,不过昂科雷的档次更高一级别。别克算是轻豪华品牌,虽说品牌影响力还不够,但美媒评价顶配版昂科雷的内饰品质,并不比林肯MKZ英菲尼迪QX60逊色。

昂科雷也是一辆适合自驾游的SUV,除了舒适性和豪华感,车载系统内置的4G LTE热点能让你免除流量烦恼,对于现在的手机族来说非常贴心。缺点是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数据都较平庸,车载系统功能虽丰富,可惜系统反应有点迟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