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捷豹XFL:身向商务,心念运动!

2016年09月13日 09:46:50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作为全球闻名的英国豪华汽车品牌,捷豹被世人规定了太多的运动标签:全铝车身、贵族气质、高驾驭感底盘都是它的代名词。这次全新的捷豹XFL来了,作为一款对标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的典型产品,多了的L代表着捷豹特意为中国市场做了轴距加长。

捷豹XFL已经于8月29日正式上市,指导价为38.8万-68.8万,相比之前进口版车型的51.8万起,国产版XFL的价格门槛下调13万元之多,但由于这个细分市场长年被传统德系三驾马车占领,XFL除了给出一个极富诚意的入门价格之外,自身的产品力也需要足够过硬才能从三巨头手中抢占市场份额,除了轴距,它又有哪些秘密武器?

外观:一款让你看不出加长的车型

XFL的前脸采用了捷豹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相比进口版本的XF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大尺寸网状格栅配合镀铬装饰,再配上柳叶形的大灯,圆润饱满的前脸依旧延续了高贵典雅的运动范风格,线条简洁却极富张力。与竞争对手相比,捷豹XFL在外光上特点鲜明,豪华更具贵族气息。

相比起进口版本的XF,XFL的轴距增加了140mm,车身长度及宽度在目前主流对手中有着一定的优势,与轴距最长的宝马5系Li仅差了8mm,难能可贵的是车身依然有着十分协调的比例,搭配上溜背的造型反而给人一种十分和谐的视觉体验。

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为2.0T 240PS 尊享版,配有ACC自适应巡航,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一系列辅助配置,而豪华配置方面,车辆选装了电吸门这一同级别较为少见的配置,可以很大程度上提升车辆的豪华感,而1800元一条的倍耐力 P ZERO系列运动轮胎,则体验出了XFL虽然商务,但依然放不下运动包袱。

内饰:英国绅士的温柔与浪漫

在内饰设计方面,XFL与进口版本的XF没有明显区别,用料及做工同样保持了捷豹一贯的水准,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覆,车辆的顶棚也采用了翻毛皮材质,让车内成员的所碰之处被豪华的皮质感受包围。

同时,全车内饰有多个位置可以选择定制,包括了座椅、饰板、仪表板以及地毯等方案,让车主能最大程度的打造一款仅属于自己的座驾。

有趣的是,英国人对于礼仪的态度有着接近于偏执的追求,他们希望每一个细节都展示出自己绅士的一面,每一个动作也都要显得从容优雅不随意,因此在驾驶的时候,他们认为传统换挡杆操作时前后拉扯的动作不够优雅,所以也就有了捷豹专属的旋钮换挡机构。

车辆还提供了一套名为InControl的多媒体系统,支持手机连接功能,同时还能提供远程遥控,路线规划,以及APP映射等功能。除此之外,车辆还配备了抬头显示,360全景摄像头,并提供了车内热点功能,最多可以同时连接8个设备。

音响系统来自久负盛名的MERIDIAN(英国之宝),低配车型搭载了11个扬声器(包括低音炮)的380W音响系统,高配车型则搭载了17个扬声器(包括低音炮)的825W环绕立体声系统,保证了车上的每一位乘客都能体验一场震撼的音乐之旅。

空间:体验3100mm带来的惬意感受

在加上“L”之后,空间提升成为捷豹XFL的重要卖点之一,而空间提升最直接表现在后排乘坐体验上。捷豹XFL的轴距相比进口版XF车型增加了140mm,达到3100mm。这一数据直接衍生出漂亮的后排空间数据——膝部空间增加116mm,达到203mm,XFL的后排空间绝对可以用奢侈来形容。

捷豹XFL在娱乐系统配置十分丰富,两块8寸显示屏为后排乘客提供影音娱乐服务。并且两块显示屏可显示不同的内容,带上独立耳机即可互不打扰。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通过中央扶手下面的sim卡,能为全车提供多达8个WiFi热点,这也迎合了当下这个互联网时代的用户需求。

在加长之后,较大的后门长度造成了视觉盲区,捷豹XFL增加了一个名叫“后排开门警示系统”的主动安全配置,该配置并不多见。

在实际使用中,该系统主要为了避免乘客下车时可能存在的碰擦事故。当监测到后方有车辆靠近时,该系统会通过后方传感器监测来车,并通过门把手上的提示灯闪烁,提醒后排乘客在有车或行人时暂勿开启车门,这也是捷豹才有的绅士思维。

驾驶:动力直接,底盘魅惑

捷豹XFL共有三种动力组合,分别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3.0SC机械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又分为高低功率两款,我们此次试驾的为高功率版本车型,最大功率240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为340牛·米/1750-4000rpm,与之搭配的是ZF8速手自一体变速。

国产之后,捷豹依然坚持采用铝制车身架构,使用比例超过75%,同时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这是一种明显偏向于性能车的硬件设置,保障车辆操控性的同时,前双叉臂悬挂在耐用性上也是个不小的优势。

实际体验,2.0T表现依然底气十足,油门响应依然迅捷,变速箱的表现也符合一台商务车的淡定,D挡+正常模式驾驶时,会勤勤恳恳的为你选择每一个合适的档位,完成升挡也悄无声息,展示给人的也是自身优雅的一面。

但别轻易被这普通模式所欺骗,如果将车辆调节到运动模式并切换到S挡后,车辆隐藏的实力就会被完全释放出来。首先,油门变得更加的敏感,任何细微的操作都会得到积极的响应,还时不时的连降3挡配合你加速超车,这时你一定忘记了后排坐着的老板。

XFL虽然经过了加长,但车辆的动态表现依然稳健,底盘保持了捷豹一如既往的运动感,开起来非常紧绷,路面信息反馈的也十分直接,在过弯时能带来非常优秀的支撑,不过这样的设定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来的似乎就有些不足。

相比起奥迪A6L和5系Li的驾驶感受而言,捷豹还是很好的保留了自身的驾驶乐趣,不过坚持驾驶乐趣的所需付出的代价就是后排乘客的舒适度会略打折扣。

综合而言,捷豹XFL更希望其用户群体除了坐在后排外,能够更多的驾驶它,在看惯了德式严谨工业风之后,全新捷豹XFL原汁原味的英伦风范和最新的造车科技无疑为长期单一的市场带来了鲜明的个性和独特的魅力,其目标用户群体也要比竞争对手更年轻。

优雅的外观设计迎合了国人的审美诉求,宽敞的空间以及丰富的高科技配置带来了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再加上这套调教出色的动力系统,我想有不少年轻的成功人士会为它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