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性能车偏爱旅行版因为很能“装”

2016年09月13日 10:02:4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听说过一辆车二手车比新车贵吗?(非古董老爷车),大众R36就是。作为一辆基于帕萨特旅行版衍生开发的车型,除了符合旅行车内部容量空间大,挺能装之外,在国内一些性能控的小圈子中这车绝对是抢手货,因为Ta真的很能“装”,这里说的是“装B”的zhuang。

途安L,高尔夫嘉旅、大众蔚揽等等,突然之间中国马路上的“旅行车”比以前多了许多,“二胎潮”兴起,旅行车会成为奶爸们的新宠吗?甚至一部分国内媒体大胆预测旅行车会是继SUV之后下一个“潜力股”,但看看这些所谓的中国特供版的旅行车真的与人家原汁原味的德系旅行车相去甚远。

在中国,旅行车的发展总是飘忽不定,一直以来从未被主流消费者认可,甚至在桑旅出现在国内之前,国内都没有一款这真正的旅行车。而反观国外,尤其是欧洲,你会发现大街小巷遍布这各类旅行车。这是因为在欧洲人眼里旅行车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宽敞的行李空间,外形足够沉稳,同时线条又透着成熟优雅的魅力。海外统称旅行车为“wagon”,不过不同品牌对旅行车的称呼也有所区别,奥迪为Avant、奔驰为Estate、宝马为Touring、大众为Variant等。

近些年都提什么“德国式”教育,“德国式”奶爸也竞相成为学习的对象,首先必须提到德国人对开车旅游度假的狂热,看看冬季去往阿尔卑斯山脉公路上的车队,还有夏季去海滨度假的长龙,因此德国人相当喜欢旅行版的车,否则还另外买一辆车专门用于旅游吗?德国公路好,不收费,多数不限速,因此德国人偏爱高性能的车,单身或者享受二人世界的时候,一辆大众高尔夫是标配,但成功晋级奶爸之后依然不改年轻时的生活状态,两者加在一起就导致“德国品牌很多家用高性能汽车都是旅行版”。奥迪可谓是性能旅行车的鼻祖,可以追溯到奥迪与保时捷合作的RS2(至今没搞明白是968同平台产物还是别的)。性能旅行车由于德国的高速有不限速段,一家子同行远途时也可以体验高性能的魅力。

【奥迪RS2】

比如最近在国内挺火的奥迪RS6 AVant就是性能旅行车的代表,作为欧洲的老牌车企,在大众的家族历史中也不乏高性能旅行车,其中有意思的是R36并非只推出过旅行版,它还有三厢版车型,不过三厢版车型的外观像极了同时期的迈腾,所以导致购买旅行版R36的消费者比三厢版多了近四倍!不难想象,买这车的人肯定是想低调,但又不想太过低调,所以较为个性的旅行版的更适合这类人群的胃口。

【R36和Ta的三厢版】

事实上R36和迈腾的确是很像,除了18英寸的轮圈、取代前雾灯的两个大尺寸进风口及更低的车身以外,整体差异并不显得夸张, 要不是进气格栅上的R36标识,肯定看大部分人都以为它是迈腾。

遗憾的是R36已经停产,想要感受3.6L V6”帕萨特“带来的低调迅猛,或许只能去淘高价的二手车。

去过日本你会发现那里遍街都是各种眼花缭乱的“K-Car”,去过欧洲你会对遍街的旅行车印象深刻。也正是因为旅行车在欧洲的大行其道,让这里的旅行车也有了细分化的可能,高性能旅行车就是这种用车环境下的产物。同时也反应出了丰富而别致的德国汽车文化,这正是作为世界头号汽车大国的中国需要填注的文化内涵。

高性能旅行车这个领域基本是被德国品牌所垄断,其中尤以奥迪和奔驰为代表,诸如奥迪的RS6Avant、RS4Avant,奔驰的AMG C63Estate、AMG E63 Estate,甚至还有魅力指数爆破的CLS63 Shooting Brake猎装版个个都是狠角色。不过其他厂家就很少涉足这个领域了,早几年的凯迪拉克曾基于上一代的CTS推出CTS-VSport Wagon秀了一把,试图和德系高性能旅行车对抗,不过换代以后便没有下文了。

【最新款的RS6 Avant】

【现款AMG C63 Estate】

【网曝AMG C63 Estate Black Series谍照,高性能中的高性能】

动力方面,奔驰全新C63 AMG Estate Black Series预计将搭载一台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75Kw,最大扭矩700Nm,0-100Km/h加速时间有望达到3.9秒。

这些好看又实用的家伙的魅力就在于不仅仅空间大,挺能装,关键还能满足一些骚年们装B的心理,并且具有很好的改装潜能。用一句时髦的话概括就是“颜值与实力并重”“美貌与性能齐飞”,当然作为只能靠进口来填补国内需求的小众车,要想装B,还是请查一下卡上余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