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逸”起心“动” 试驾长安新逸动XT

2016年09月13日 11:24:56
分享到:
来源:轿车情报

在风和日丽,海风拂面的青岛,长安逸动在奥帆中心旁边的场地上,进行了一场穿桩,起伏路等场地测试。引得路人驻足观看。不时的有人过来问,车辆看起来很运动啊,以一个专业试车的记者角度,确实长安新逸动在穿桩的过程中,左右摆动小,展现出了较好的侧面支撑力。而我也想起了,此次车辆的八项升级,其中一项底盘升级,就是由长安汽车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研发团队主刀,在运动和舒适性上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

接下来的颠簸路段模拟测试,就更好地验证了我们的想法。减振的缓冲,让车辆有一个很完整跳动感,并没有过多的横摆,而减振的阻尼力度也较为适中,对于颠簸的过滤很好,营造了车内的舒适乘坐环境。

便捷出行 让人安心

在去往青岛旁边的黄岛时,需要穿越海底隧道。在隧道底部能够看到距海面82m之多的提示信息,此时的心情是激动的,但是并不会担心,因为我们置身一辆这么安静、舒适的长安新逸动里,似乎隔绝了外界的干扰,让大家的小惊呼都变得那么可爱。

车辆在NVH方面进行了大幅度提升,增加了整车玻璃厚度,采用静音链条,以及一些更好的隔音材料,让整车的语音清晰程度提升了10%。尤其在深海隧道,没有了外界的喧嚣,则更能体验的到什么叫窃窃私语。

出了隧道,热闹的海滨公路,我们快捷换成了欢快的音乐,这一过程相当简单。因为副驾驶的同事使用了in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用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轻松地将手机和车载屏幕互联,娱乐多媒体信手拈来。而车辆配备的动态导航系统,此次对于我们黄岛之行可是帮了大忙。与手机高德地图共享一个账号,规避了拥堵路段,甚至精确的定位到我们去的饭庄停车场。让我们大呼现代科技的突飞猛进,感慨长安新逸动的贴心升级配置。

长安新逸动的外观和内部改变也可圈可点。例如,新增的日间行车灯,在同级别里也可说是相当让消费者受用的配置。而车内的软质工艺内饰,不但让车内的质感得到了提升,还为乘员提供了较好的乘坐体验。此外,车辆提供了上深下米、黑红、棕黑等多种选择,但我还是更偏爱纯黑的内饰搭配,毕竟这款车更加注重年轻、时尚,纯黑则更显得有运动味道一些。

越级体验

青岛市区内的道路其实也较为拥堵,而车辆带来的自动启停,让车内多了一份宁静,也更加省油了。但是此次真正让我感受升级的却是那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最大扭矩168Nm。这个数据已经接近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了,让我们此次海边的山路之行,真正体验了一把什么是越级。

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在初段很直接,油门也相应的较为积极,这就营造了一种年轻、有冲劲的驾驶感受。而中段加速时,车辆却带来一份沉稳,线性的动力输出,让发动机咆哮浑厚有力,动力储备充足。需要急加速时,只要将5挡手动变速器快速地降一挡,就可得到更高转速下的动力提供。总之,4500r/min时,配合上挡位清晰,行程较短的手动变速器,让我们在山路上跑得十分畅爽。

变频空调,高效低耗,C-NCAP五星安全车身,甚至通过了国内首次公开FMVSS208(北美安全标准)翻滚测试。长安新逸动是戳到了我的购买点,它提升的是消费者关心的,也最切身感受到、关联到的配置,让人不得不为这份用心伸出大拇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