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将与菲克再度联姻?道奇品牌将在华复活

2016年09月13日 18:26:25
分享到:

9月12日,一则北汽集团即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成立合资公司的消息在网上传开,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北汽集团及昌河汽车内部人士,两位内部人士均表示,自己尚未听说到这则消息,对于这个事件并不知情。

据一则网络消息报道,北汽集团即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成立合资公司,当前双方谈判进展顺利,预计将于今年11月完成签约,未来的北汽菲克极有可能复活300C车型,并将引入道奇品牌。据消息报道,该项目代号为BFC,于今年年初开始筹备,目前由北汽集团战略规划部部长于立国牵头部署,而副部长徐立民、原昌河汽车副总经理廖雄辉、原越野车研究院副院长张泉已全职调任到此项目中。据消息报道,北汽与FCA将以50:50的比例进行合资,生产基地定于江苏镇江,总部设在北京,双方合作一期将生产SUV、MPV车型,克莱斯勒300C与道奇等车型均有望国产。记者与北汽集团以及昌河汽车的内部人士取得了联系,两方均表示对于此事尚不知情。目前FCA在中国仅与广汽成立了合资公司,双方于2015年7月16日宣告成立,今年1-8月,广汽菲克累计销量为8.78万辆,其中自由光累计销售6.64万辆,自由侠累计销售9333辆。Jeep的两款国产SUV车型,累计销量占到广汽菲克总销量的86.3%。

FCA已经尝到Jeep品牌的国产红利,若与北汽的合资消息属实,则是其通过国产来扩大在中国市场份额的又一步棋。对于北汽集团来说,在上个月刚刚迎来了第100万辆汽车下线,正处在高速成长期,也是进一步扩大影响力的举措。事实上,早在1984年,北汽集团就与当时的克莱斯勒(先戴姆勒克莱斯勒)合资,是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较早的合资企业,若此次合资属实,颇有些久别重逢的味道。目前双方都未公开回应此事,小编将在后续持续关注此事件进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