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汽车梦黄了?战略重心或转向软件

2016年09月13日 18:27:34
分享到:
来源:华尔街见闻

据多家外媒报道,苹果公司“秘密”进行的自动汽车项目出现重大战略调整。在新任负责人上台后,苹果正重新思考自动驾驶计划,最近几周该项目已有数十人离职。《纽约时报》、英国《金融时报》均报道了这则消息。

至少在两年前,或是为迎合部分投资者的要求——减少对iPhone销售的依赖、寻找新收入引擎,苹果开始了野心勃勃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苹果向这个名为“泰坦”的项目投入了不少资源,但却没有取得重大进展。今年夏天,苹果老将Bob Mansfield取代年初离职的Steve Zadesky,成为该项目新的负责人。

2014年以来,苹果汽车部门陆续招募了几百号人,其中既有原iPhone团队的工程师,也有从特斯拉奔驰这样的汽车巨头挖过来的员工。“但最近几周,在Mansfield决定将策略重心从制造电动汽车转向研发支持无人驾驶技术的系统后,这个团队的数十人已经离职。”金融时报称,一些苹果的员工重新回到了内部团队,而从汽车公司挖过来的员工则离开了该公司。此前,彭博也报道了苹果改变战略事宜,强调其从设计和制造汽车转变为替无人驾驶汽车开发所需基本技术。当时有媒体分析称,战略调整可能与特斯拉公自动驾驶汽车接二连三的事故有关系。今年5月,特斯拉一名车主在使用自动驾驶模式时遭遇车祸,不幸身亡,这是全世界自动驾驶技术第一次致人死亡。此事引发了公众对自动驾驶技术安全性的质疑。目前苹果也有部分全自动汽车处于测试中,但其无人驾驶技术想要成为主流还需要多年时间。

尽管苹果公司从来没有承认过“汽车梦”,但是特斯拉CEO Elon Musk曾表示,苹果的“汽车梦”在硅谷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有报道称,苹果电动汽车团队已超过1000人,其中不乏汽车电池开发、电力推进和混合动力系统领域的专业人员。迄今为止,苹果官方对自家汽车制造计划的最为直接的公开回应发生在去年10月底。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当时在南加州年度技术大会上表示,全球汽车行业即将迎来技术主导的巨变,“非常大”。但今年年初,美国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援引消息人士称,由于苹果首席设计师Jony Ive不满意泰坦计划的进展和发展方向,该项目的人员招聘计划已经被叫停,苹果“汽车梦”前景渺茫,随后 Zadesky离职。目前,除了苹果以外,谷歌、Uber等科技巨头,以及传统汽车厂商福特和通用等均涉足自动驾驶。三星也加大了对汽车领域的投资,上个月彭博报道称三星正在就部分或整体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旗下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马瑞利(Magneti Marelli)展开深入谈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