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以为有全险就NB了?这几种情况说不赔就不赔!

2016年09月13日 20:46:5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不光是油费、停车费用,保险也是车主们每年必不可少的一项支出。其中保险又分为商业险、第三者责任险、附加险等,名目繁多。

但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即使自己给车投了“全险”,在某些情况下依然得自己“买单”。

1.无证驾驶、车辆没年检

司机如果属于无证驾驶(含驾照过期未年审),出了事故,保险公司不赔。同时,如果车辆没有按时年审(脱审),保险公司同样不赔。简单来说就是驾驶者有问题或者车子有问题,属于非法行驶,发生事故时,保险公司都不赔。

 

2.私自加装的设备

有些车主会在自己加装音响、尾翼或者行李架等等,这些均需要车主为自己加装的设备单独投保。一旦发生事故造成私自加装设备受到损失的,保险公司也不会对此赔偿。

 

3.把负全责的肇事方放跑

与其它车辆发生碰撞,且对方全责时,如果车主没有向肇事车追偿,也就意味着放弃了向保险公司要求赔偿的权利。

4.没经过定损直接修理

出事故后必须报警和拨打保险公司电话,等事故查勘和定损后再修车。值得注意的是,就算车辆是在外地出险,车主也要先定损,不然保险公司会以无法确定损失金额为由拒绝赔偿。

5.事发超过48小时未告知保险公司

《保险法》规定:被保险人须在保险事故发生后48小时内通知保险人,否则造成损失无法确定或扩大的部分,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也就是说如果事故发生超过48小时才通知保险公司,同时也不能提供有效的财产损失证明,保险公司有权拒赔。

6.涉水打火导致发动机损坏

在涉水熄火后,车主强行打火所造成的发动机损坏;或者车子水浸后强行打火造成损坏,保险公司不会进行赔偿。

7.零部件被盗

如果车辆只是零部件如轮胎、音响设备等被盗走,车主只能自认倒霉,保险公司一般不予理赔,车主能做的只有打110。

8.车灯或者倒车镜单独破损

在单方事故中,即为车辆碰撞外界物体,导致自身车辆损坏,但外界物体无损坏或者无需赔偿的情况下,车灯或倒车镜单独破损。这种情况不赔是保险公司惯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