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利润大幅下滑 4S店退网

2016年09月14日 08:06:09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今年1-6月,东风悦达起亚的累计销量为28.6万台,2016年上半年以来由于新款车型推出缓慢,产品结构缺失,东风悦达起亚上半年销量同比减少5.82%;净利润大幅下滑63.89%。此外,网上车市也从区域经销商渠道获悉,2016年以来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网络出现亏损的比例明显提升并由此导致大批经销商投资者退网。

2007进入中国市场的起亚前几年一直顺风风水,到2014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达64万辆。而从2015年开始,韩系车销量大幅下滑,东风悦达起亚共销售了61万辆,这一数字比2014年减少4.63%。2016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为28.6万辆,但仍然实现了4.05亿的净利润。

不过销量下滑并不是东风悦达起亚面临的唯一问题。2015年广东最大的经销商——合力集团旗下部分经销商就提交了退网申请。今年4月以来,上海、北京多地经销商退网。一边是经销商退网,另一边东风悦达起亚今年6月以来在哈尔冰、成都等多地举行经销商招募大会,重新开启了网络扩张计划。

面对销售不景气,东风悦达起亚正积极采取措施试图改变这一局面。今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已经推出了KX5和全新K3两款新车,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金坚说:“下半年,KX3、全新K2等新产品将面世。”而根据品牌规划,2016至2018年将陆续推出8款新车。新能源车是发展重点,将推出K5 HEV、K5 PHEV以及BDc PHEV三款产品。

东风悦达起亚高层曾表示:“我们的主机厂跟经销商之间每个月在为销量,在为目标,在为提成,在为补贴进行博弈,浪费大量的资源和精力”。由此来看东风悦达起亚在经销商商务政策上没有做战略设计。如果这个问题不及时解决,边退网、边招商的局面还将持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