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对手新战役 福特新蒙迪欧PK本田雅阁

2016年09月14日 09:03:5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三四年前,说起中型车,人们首先会将其与大气、商务挂钩。而近两年,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群体日趋年轻,越来越多的中型车开始走年轻,运动的路线。福特的新蒙迪欧即是这类车型的代表,而同样作为中型车标杆的本田雅阁在经历了多次改款后也由原来的中庸、稳重范儿逐渐年轻和时尚化。今天,我们就对这两款车型进行了详细对比,看看究竟谁才是您的菜。

车型价格介绍

本文分别选取了新蒙迪欧和雅阁车型中受关注度最高的两款车型,蒙迪欧2.0升GTDi豪华运动型和雅阁2.4升豪华版,官方售价分别为24.28万和22.98万元。在实际购买过程中,两款车型的终端销售价格分别还有着3万元和2万元的优惠幅度,因此,两款车型的实际售价相差无几。

外观介绍

新蒙迪欧的外观设计和雅阁相比风格差异明显。前者走的显然是年轻运动的路线,而雅阁在改款后尽管整体风格趋向年轻了,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依然掩盖不住它沉稳,商务的定位。两款车型的外观均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新蒙迪欧凶悍的前脸大嘴和上提的腰线设计显得极具运动感和进攻性;而雅阁敦实稳重的侧面造型则显得更具商务范儿。二者外观尽管各有特色,但新蒙迪欧充满朝气的运动造型无疑更容易获得年轻消费者的欢心。

车身尺寸

新蒙迪欧的车身尺寸上在同级别中有一定的优势,长宽高分别4860毫米/1854毫米/1480毫米,轴距2850毫米。雅阁相比之下则略占下风,除了车身长度比新蒙迪欧长了55毫米,达到了4915毫米外,1845毫米的宽度和1470毫米的高度则要稍逊于新蒙迪欧。而在中型车消费群体比较关心的轴距长度上,雅阁2775毫米的轴距则要比新蒙迪欧短了75毫米。因此,在整体的车身尺寸方面,新蒙迪欧更有竞争力。

动力介绍

新蒙迪欧作为一款偏向运动风格的车型,动力输出自然是它的强项。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8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雅阁无论是在发动机还是变速箱方面都更加注重平顺性,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千瓦,最大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极变速箱。单凭动力表现,雅阁一定不是新蒙迪欧的对手,其发动机最大功率比后者低了41千瓦,最大扭矩则弱了107牛米。但由于两车风格略有差异,因此也不可完全以动力强弱论英雄。若是对动力有一定需求,新蒙迪欧会是更好的选择。

外部配置

新蒙迪欧和雅阁在车身外部都有着不俗的配置,LED头灯、自动大灯、日间行车灯、后视镜电动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均有配备。但在一些人性化的配置上,新蒙迪欧则显得更加丰富,拥有自适应远光灯、转向头灯、感应雨刷和后视镜记忆等功能。两款车型在轮胎规格上也各有侧重,新蒙迪欧235/45 R18的轮胎扁平比更低,操控性能更好;而雅阁225/50 R17的轮胎则更加偏向于舒适和经济。不难看出,尽管两款车型的外部配置都足够丰富,但新蒙迪欧仍然有一些独有的加分项。

内饰配置

作为目前国内合资品牌市场的主流中型车,皮质座椅、皮质方向盘、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早已覆盖了大多数车型。新蒙迪欧和雅阁也不例外,我们此次对比的两款车型还配备了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不论是舒适性还是豪华感都得到了保证。在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方面,新蒙迪欧再一次击败了对手,运动风格的座椅、座椅电动记忆、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和空气过滤等配置提升了车辆内部的科技感与豪华感。

科技安全配置

两款车型整体的科技安全配置都很高,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帘、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配置的搭载符合它们的售价。电子手刹在两车型上均有配备,但只有雅阁有自动驻车功能,新蒙迪欧则拥有膝部气囊和诸多可以选装的科技安全配置。包含有前驻车雷达、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和刹车辅助等多项功能;雅阁则有发动机启停和并线辅助两项配置。整体比较而言,可以自由选装并且功能丰富的新蒙迪欧更值得推荐。

综合比较:

作为国内合资中型车市场的两位老对手,在历经数次改款后,它们仍是各自领域最具代表性的车型。通过对车身尺寸,动力匹配,内外配置等多个方面的比较,不难看出新蒙迪欧在动力性能,车身配置上的优势十分明显;而雅阁由于偏稳重的内外风格则在动力和配置上略微保守。对于消费群体日趋年轻化的中型车市场,动力更强,科技感更高的新蒙迪欧拥有大批拥趸也就不足为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