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班攒下3万块,亲民代步小车怎么选?

2016年09月14日 09:08: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刚步入大学校园、刚毕业进入社会、刚成家立业等等,你人生的第一台车可能并不会是BBA,而是一台经济实惠接地气的小型车,可能是3万也或许是5万,而年轻的你可能需要更多电子配置或人性化的设计,今天我们将对比宝骏310和奇瑞风云2,希望能对您起到帮助。

今天我们选出了同样价格在4.5万左右的两台小型车,宝骏310顶配和奇瑞风云2顶配来做对比,前者是1.5排量的家庭车型,后者是新上市的年轻小车,它们之中哪个更实用?先来看看数据吧。

今天对比的两台价格相似的小型车,虽然上市时间不同,但价格和定位相似,风云2作为早前上市的车型,强项在于1.5L发动机比起宝骏的1.2L更加自信,而宝骏310强项在于新车的配置比较丰富。

宝骏310是基于宝骏全新自主平台研发,为年轻人打造的微小型全新轿车,作为一台两厢车,车身尺寸已经接近三厢小型车的水平,是一款“足够大”的小车。 而老将风云2则是为了家庭使用的亲民家轿,虽然外形朴实,但在轴距空间上自然不落下风。

宝骏310的连尺寸比POLO大一圈、轴距比飞度长一点,这无不让很多预算不多的朋友重获希望,但依旧没有跟上风云2的轴距。

内饰方面其实不是风云2的强项,由于是去年才上市,与今天的宝骏310比内饰有些不合理,但其实用性还是有的。宝骏310的车内设计力求迎合年轻人口味,类似宝马悬浮式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橙色包边座椅、细节之处的双缝隙工艺。

在对比配置上风云2也不落伍,其配备了前雾灯、LED高位刹车灯、ABS+EBD、前排双气囊、自动空调,基本能用上的都有了。只是风云2上市的时间段在该车型市场中竞争与今日不用,现代的小型车已经在电子配置方面大步向前。

配置:8英寸液晶显示屏、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导航等电子配置,无论是功能性还是视觉效果,宝骏310的内饰更加美观。

动力上,宝骏310搭载1.2L P-TEC发动机,配备5挡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60kW,峰值扭矩116N.m,而风云2凭借1.5L排量,在各功率和扭矩数据上比宝骏强大。相比之下,风云2的1.5L发动机也更适合走高速,而宝骏310的小排量发动机就是沿用了五菱的装备,在耐用度上表现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