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带带我:行人眼里司机5大渣行为

2016年09月14日 13:52:2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随着咱们经济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车成为私家车主。可是,路上驾驶员多了,整体素质和水平却不见提升。这几年去考驾照的人也越来越多,开车“二把刀”和“马路杀手”到处都是。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5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79亿辆,其中汽车1.72亿辆;机动车驾驶人3.27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超过2.8亿人。 今天,老王教你学开车系列第一集,带各位扒一扒行人眼里司机的10大渣行为。

1

右转不让人,着急去投胎

相关法规规定 在与行人、非机动车有交叉冲突的情况下,转弯的机动车任何时候都没有绝对的通行权。 虽然行人有优先路权,但现实情况是,经常行人们在过斑马线时,右转车辆大声鸣着喇叭冲入人群抢着先走。这无异于增加了行人危险,而且长此以往造成各种矛盾。

小智这样的文明司机在每次右转排头时也都会优先等行人通过,可是后面的车辆都会急不可耐的不停的打喇叭,有时无奈只能强行通过。大环境不好就算想当好司机也当不了……只好体谅那些不让行人的无德司机们着急投胎的紧迫。

小智在这里呼吁,尊重行人,礼让行人,是我们每一个司机所最起码的素质。不要以为自己有了车就优越感爆棚,就可以随意抢行。 道路是大家所共有的,不论是百万豪车,还是几万块的家用车,是三轮车,还是普通行人,在享受路权上大家皆平等,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何况,行人还拥有优先路权!

2

随意鸣笛 ,刺耳惹人厌

汽车喇叭本身是在紧急情况下采用的应急措施。而由于“中国特色”的驾驶习惯,随意鸣笛已成为了很多驾驶员的通病。 行人了要过路口打个喇叭, 行人走的慢了打个喇叭, 小区闸门开的慢了打个喇叭, 过斑马线的人多了打个喇叭, 前车启动慢了打个喇叭, 到学校附近也不知收敛打个喇叭…… 就连在楼下等人懒得打电话也要打个喇叭叫人下来。

更有甚者,在高考期间还鸣笛通过,简直丧心病狂,没有底线可言。上图就是福州一位在高考路段鸣笛被交警训斥的司机。小智觉得,幸亏是被交警抓到,如果是被那些寒窗苦读十余载的学生家长抓住,估计没有好下场。

当你好好在路上走突然刺耳的车喇叭响起,只是后车想让你给他让路; 当夜深入睡时外面车喇叭声还此起彼伏,吵得你的家人难以安然入睡; 当你右转时灯带行人先过而后面车笛声响的像是要把你吃了…… 汽车喇叭该怎么用广大司机其实心里都明白,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焦躁的情绪和随意的心理。为了学生能够安静读书,为了老人能够安然入睡,为了每个人都能自在的行走在路上,小智恳请广大车主少打喇叭!少打喇叭!少打喇叭!

3

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

大家对这样的场景肯定不陌生,走在人行道好好地冷不丁跑进来一辆车也在人行道“横行无忌”。

这样的情况大家经常都会遇到。有些司机为了图自己方便就随意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占用了行人道不说,有些素质更低的在狭窄的人行道上还一路打着喇叭让行人给他让路。这样的无赖司机小智也不知道该怎样去形容了。 而且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 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如果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可以罚款20-200,驾驶证扣2分。

在这里小智也奉劝各位车主,老老实实走自己的路,不要图一时方便,去占用行人道。

4

对行人迎面打远光

相信大家都有体验过,在夜里走在黑漆漆了路上,好不容易眼睛瞳孔放大适应了低光环境。这时候迎面来了辆汽车,毫无顾忌的对你开着远光灯……

这时候相信大家的眼睛都要被亮瞎了!等迎面车走了之后,各位两眼一摸瞎,还得花好一会儿才能适应。心里只能想无数种方法弄(eng)死刚才的司机。

所以咱们各位在夜里开车时,如果对面来了行人,在条件能够允许下,还是把远光灯关了吧,为行人留一点方便。

5

“溅人”司机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遭遇,本来就大雨滂沱,浑身湿漉漉路着急往家走,这时候路边再来辆伍德司机开的车遇到水洼根本不减速…… 这时候朗朗上口的曲子《找自己》: 哗啦啦啦啦天在下雨 哗啦啦啦啦云在哭泣 哗啦啦啦啦滴入我的心 各位也是欲哭无泪了。

不仅是雨天的时候,洒水车一过,后面的车辆也应减速慢行,不要溅到行人。

大雨积水,不论是行人还是司机都在着急回家。但请司机朋友们遇到行时放慢脚步,做一个有素质的司机。

小智此篇列举了行人眼里司机10种最令人讨厌的行为中的5种,还剩5种等小智下篇再续。在这里也欢迎各位网友集思广益,把自己平时亲身经历的司机无德行为曝光在留言板里,让我们一起为营造和谐交通环境来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