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秋季车辆保养N大铁律你知道几个?

2016年09月14日 20:34:13
分享到:
来源:车尚书

秋天对车辆来说可以算是一个修养期,秋高气爽,天气晴朗,气温适宜,非常适合车辆的使用,行驶起来既省车又舒适。汽车秋季保养主要是对夏季使用过程中造成的损伤进行修复,并将对即将到来的寒冬恶劣的运行环境进行准备。在保养时我们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发动机机油的保养。虽然现在气温还较高,但在我们北方再过一个多月就会进入寒冬,现在换机油就应该选用防冻机油,避免到冬天再换一次机油的浪费。对于哈市的驾驶员建议更换高级别机油。

2.车辆漆面的修补。秋天的早上,露水较多,汽车表面往往处在潮湿的环境中,如果您的爱车表面有刮痕漏出铁皮,就应及时做喷漆处理,以免外漏的铁皮表面锈蚀。

3.车辆的表面养护。由于夏季风吹雨淋,特别是雨水中酸性物质的腐蚀和夏季强光的暴晒,汽车漆面难免会被氧化、腐蚀,在换季之时,您最好为您爱车的表面做一次从清洗、抛光到打蜡、封釉或镀膜的一系列美容养护。当然如果漆面还很光亮,就给车身打打腊就可以了。

4.制动系统的养护。制动系统关乎我们的安全,检查制动系统时应注意制动液是否够量、品质是否变差,需要时应及时添注或更换。如果车辆装配有ABS、ESP等系统,必须保证这些系统功能良好,以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时起作用来保护我们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