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各大汽车品牌都有什么盖世秘籍

2016年09月15日 10:24:25
分享到:

一招鲜吃遍天,从现在来看已经不仅是厨师饭店的专用词了,在各行各业中都会有一些bug般存在的企业。它们往往都占据着巨大的优势,其中有些是某项技术的发明创始者,有些则是传统技术的改良创新者,更有甚者达到了近乎垄断的地步。虽然说不上叱咤风云,但是它们的影响力绝对不容置疑。

到底是怎样的盖世秘籍,究竟是多么突出的技术特性,让一些汽车品牌站在了市场上层?今天我们就来细数一下这些在汽车细分领域非常出色的汽车品牌,看看它们的核心实力与技术,分析一下它们的优势所在。它们如何让消费者开开心心地掏腰包,靠什么去打动广大消费者?各位看官请往下看!

论节油?我只服本田

代表车型:飞度

本田的节油性不仅在业界被广泛认可,在普通消费者中也拥有着广泛的金口碑,如果非要寻找一个对手,恐只有丰田一家。作为一个以节油为特色的品牌,本田拥有以飞度为代表的一批优秀车型,它们都拥有轻车身、CVT和自吸气发动机,而这就是它们节油的关键所在。

即使飞度已经是一款小型车,但是它比起同级的POLO仍然要轻50kg,这相当于POLO总是多载着一位普通女士,其油耗自然比不过飞度。飞度车身目前已经实现了高度轻量化,这得益于本田在汽车结构优化、新兴材料应用和加工工艺提升方面的不懈努力,其中仅仅是异种材料的结合技术,就让飞度成功减重10kg!

在本田的大多数车型中,我们都会发现CVT无级变速器的存在,这也是它节油的一大法宝。由于CVT在结构方面的特性,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汽车所需功率总是处于一种合理的供需关系。因为偏爱CVT,本田在这方面的探索也比较超前,其平顺性和动力匹配度都非常成熟,这就扫除了变速器带来的油耗障碍。

其实,自吸气发动机才是本田节油的最大功臣,本田一向坚持自吸气,它已经将自吸气发动机的效率和技术含量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飞度就搭载了一款1.5L“地球梦”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96kw,受惠于卓越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它的百公里油耗最低仅为5.3L,真可谓做到了极致。

全路况界的大佬,Jeep确实很专业

代表车型:大切诺基

在许多国人眼中,Jeep不仅是一个来自美国的汽车品牌,它还代表着一类能力出众的车型——专业级SUV。如何做到如此大范围的消费认可,这和Jeep的品牌定位和产品能力息息相关,毕竟75年的专注和投入只此一家!

虽然目前Jeep的许多车型都转向了承载式车身的怀抱,但是军车出身的Jeep底盘技术依旧强劲。大切诺基采用了前双叉臂是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增添了横向稳定杆,这种搭配赋予了它完美的行驶表现。面对荒野路面,“粗壮”的悬架和扎实的底盘都能大放光彩,而在柏油路面上,大切的多连杆独立悬架和空气弹簧也毫不含糊。

在Jeep75年的发展历史中,它已经在底盘设计和调校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催生了它的全路况驾驶模式。大切就提供了经济、自动、雪地、沙地、运动、泥地和岩石七种驾驶模式,生活中所有的路况基本上都有对应的底盘调教和驾驶辅助模式,想要动摇它在全路况SUV方面的专业性?这确实有很大的难度!

奔驰宝马,没错宝马就是用来开的!

代表车型:宝马3系

许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宝马作为一个豪华品牌,不应该是标准的BOSS配司机模式吗?其实不然,宝马的车都非常注重性能,尤其是在驾驶操控方面, “坐奔驰开宝马”的说法一点都不错。

宝马旗下的车型基本都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布置,从汽车理论来分析,后轮在加速时的下压力比前轮大许多。将它作为驱动轮,轮胎的抓地性就能发挥到极限,在加速时自然就能提供更出色的体验。

前置后驱不仅带来了充沛的动力输出,更为宝马50:50的动力分配模式打下了基础,经过宝马工程师的精心调整,整车的重心可以和驾驶员精准重合。如此一来,在转弯时驾驶员的不良感受就会被降至最低。再加上其向来偏硬的悬挂,加减速时的点头和转向时的侧倾都会被大大抑制,这样的宝马开起来自然是相当顺手有趣。

有路就有丰田车?因为它皮实耐造啊

代表车型:普拉多

如果放一张静态普拉多的照片在这里,那就会是对它的一种“侮辱”,因为它可是一款全球热销的耐造“街车”。动荡不安的中东,悬崖陡壁的青藏公路,环境恶略的盐碱地,这是丰田车出镜率最高的地方,也成就了普拉多的一世美名——霸道。

皮实耐造需要一个很好的基础,非承载式的车体就是普拉多一切的基础。不同于现在主流的承载式一体车身,普拉多传统的大梁式车身虽然有些笨重,但在大载荷冲击面前,它能做到无忧和任性。挂底盘、发动机底部碰擦这些忧虑,在普拉多身上根本不足以构成威胁,因为它有又高又强的整桥式后悬挂!

加之丰田先进的加工工艺和成熟的机械传动应用,普拉多在恶略环境中的生存力非常强大,泥浆、雨雪、飞石基本上都无伤其大体。全时四驱更是脱险利器,中东荒漠、西藏冻土、大兴安岭沼泽,对它来说可能就只是一次轻轻松松的考验!

总结:

一招鲜吃遍天,现在的汽车品牌都在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独特优势,一旦确立了品牌优势,往后的发展就会变得顺水推舟更为容易,但是这个过程却是非常艰难。像上文中节油突出的本田、驾驭路况的Jeep、玩转操控的宝马和皮实耐用的丰田,它们都历经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成长,最终才获得它们的行业独特优势。但不得不承认,它们的盖世秘籍特色鲜明,一招鲜确实可以“吃”遍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