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潜心宝马7系个性化定制:你来操刀!

2016年09月15日 17:05:1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对于“豪华”一词,在不同时期,不同领域会有迥异的理解,汽车作为移动的“起居室”,它的豪华常与我们对建筑内部设计的审美相一致,不过这种一致也会变化。举例来说,柔软的大沙发、实木家具对应车厢中温润的皮子与木质饰板,这是传统的路数,现代简约干练的写实风格,在汽车中也能找到相对应的作品,譬如北欧人擅长的那一套。

对“豪华”的理解在变,设计师为一台豪车的审美塑造是一经拍板就很难改变的了,这是大规模工业产品的必然属性,车主们在各种设计思路中在寻找与自己审美相通的那一个,当然这需要运气与缘分。宝马如今为全新7系打造了另一套思路:个性化定制,这种从被动选择到自主决定的改变,以往是RR们的玩法。

全新宝马7系个性化定制有两个层次,在个性化定制中,宝马给出了很多额外的喷漆颜色、内饰面板材质、座椅皮质和颜色供客户选择,其实这样的一套定制方案已经能满足大部分人想要“be different”的心理需求。

但如果要充分地体现车主的个性,还得像高级定制西装那样量体裁衣才行,这时候宝马搬出了完全定制,意味着客户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偏好,亲自操刀,自定义任何一种车身颜色(包括双色车身)和专属设计的徽章(可装饰头枕、仪表台饰板、后排遮阳帘、车尾饰条和迎宾踏板等),这次是真的独一无二。

当然,如果这套定制方案只是为了车子表象的个性化而存在,那可太无趣了,因为一台宝马最有趣的地方一定是它的驾驶质感。虽然是台大车,但驾驶质感并不是一个很虚的概念,因为全新宝马7系所讲求的豪华是一种更注重体验感的豪华,当你在驾驶一台全新宝马7系的时候,它也在主动地适应你的驾驶风格和习惯。

自适应驾驶体验控制、魔毯智能空气悬架、智能激光大灯等系统,全新宝马7系在不同驾驶模式下发动机、变速箱、悬挂、转向等细节都在主动的进行实时进行调整,在这一系列的动作之下,驾驶质感就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感觉,不是飘渺的词汇。

除了设计思路到驾驶的把控,我们在全新宝马7系个性化定制品鉴会中还专访到了宝马7系的设计师,我们来看看设计师怎么说。

(Q:吴佩频道 A:BMW 7系资深设计师Alexandra Korndoerfer)

Q:全新7系在个性化定制的选材和搭配方面,如何使车辆更显豪华与特殊,你有什么建议?

 

A:从设计角度来说,要超越现有能提供的东西一直是一个挑战。目前我们在7系上所提供的已经是顶级的配置,但我们还是希望可以通过一些变化来体现7系个性化定制服务的优越性,例如,特殊的车漆、更多皮革材料、以及车内木饰的选择。刚才介绍时所提到的在7系车顶使用的Alcantara皮革,与我们平时提供的优质皮革相比,还要更胜一筹。

另外,在7系个性化定制中的木饰,都是选取珍稀的木材打造而成的。在车座椅上,你还可以看到手工编织的滚边。此外,如果客户觉得前面这些选择还不够的话,还可以通过手工或者个人定制的方式来实现不同的需求,例如个人的标徽、签名首字母等都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来定制,体现客户的独特个性。

Q:宝马的个性化服务在中国才刚刚起步,而欧洲市场则比较成熟。在欧洲市场,有哪些个性化服务的选择是最受欢迎的?

A:在90年代伊始,美国、欧洲以及中东的大部分定制车主都希望通过比较张扬、大胆的颜色来体现他们的个性。而现在的客户则更希望通过一些细节之处体现自己独特的品味,也更喜欢比较低调的细节设计。

目前有许多酒店连锁集团或者大型公司会对自己的服务车队进行个性化定制,从而使车辆更能体现酒店或公司的企业形象、企业颜色、企业徽章。而对于个人定制,客户通常会通过一些细节设计,如个人徽章标识或者是首字母的签名,去彰显他们定制的初衷。

Q:人和人之间的审美观有时会有很大的差异,对于设计团队来说,如何尽量融合更多人对汽车和设计的审美?

A:个性化定制选择方案有几个原则,首先,我们并不会针对单一市场去开发可选材质,而是先检验这是不是一个放诸四海,在各个市场当中都够被接受的选择。第二个检验标准要求所有的个性化定制方案都必须符合宝马的格调和品位,并能够体现车型本身的风格。

例如,如果你选择在3系敞篷轿跑车上进行个性化定制,你可以选择更大胆、更张扬的素,而7系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则会提供一些比较低调、奢华选择。当然,如果客户不满足于我们提供的搭配方案的话,我们的完全定制服务可以完全根据他的喜好来设计车辆,让车主成为自己爱车的设计师。

在这个过程中,客户先提出他们的概念和想法,然后设计师团队围绕客户的喜好出一个方案,协助他完成完全定制的设计过程,客户在看了方案以后再去进行修改,在这种完全定制服务当中,我们基本可只起到一个协助的作用。

Q:从精神层面来说,个性化定制服务对于宝马的老客户是个什么概念?给他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其次对于一个新的宝马客户来说,个性化定制服务最吸引他们的地方是什么?

A:针对宝马的老客户,我们希望通过个性化定制服务为他们提供一个亲身参与到车辆设计过程中的体验,是他们对宝马品牌更有热情。对于新客户来说,可能需要他们对宝马有跟多的了解之后,才能在选择不同的个性化定制方案时更得心应手。

当然,新客户可以获得我们销售人员的支持,在定制过程中有更好的体验。我们曾接待一个客户,他是在完成一个很大的项目后决定购买第一辆宝马,BMW 5系,并在上面做一些个性化的设计,以纪念自己努力付出所收获的成功,对于他来说,选择宝马个性化定制服务,就是一个对自己最好的激励。

Q:个性化定制服务旨在彰显个性,请问设计师在个性和豪华分配是怎么权衡的?

A:一般来说,我们不会从设计师的角度主动给客户提供建议,因为客户既然选择定制服务,就是因为他自己有特殊的想法,他并不需要我们在旁边指手划脚跟他说怎么样是更好的。

有的客户选择个性化定制服务是因为被我们的某一个设计元素所打动,他保留车辆现有配置的基础上加入自己喜欢的元素。也有一些客户,可能比较希望将任何现有最顶级东西统统加进去,如果你给他一个所有可以添加或修订的清单,他会“壕气”冲天的照单全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