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元的自主“宝来”有多牛?试驾骏派A70

2016年09月16日 08:43:15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说起天津一汽这个品牌,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夏利,当年那个简单、轻便的“小轿车”也圆了许多人拥有家用车的梦想。虽然天津一汽后来也推出过许多威志等车型,但始终没有摆脱低端的品牌形象。直到骏派系列出现之后,这种现象才稍有好转。

作为天津一汽推出的首款A级车,骏派A70由中国一汽技术中心自主正向研发。在设计之初,就在性能及品质上对标合资车。通过整合丰田大众技术优势,引入一汽整车AUDIT评价体系,在整车品质和技术上比肩大众宝来。听起来不错,但在帝豪艾瑞泽5等强手如林的竞争环境中,其又有哪些优势呢?

 

外观|让人惊艳的“尚酷”脸

 

很多人说,的前脸设计很有“尚酷”的味道。前低后高的整体造型,低风阻设计的车身姿态,不仅冲击力十足,而且能够获得更好的视野和行李箱空间。而从侧面设计来看,通过缩短前后悬的设计,还能使内部空间进一步增大。

鹰眼前大灯与电镀亮条装饰的纺锤格栅融为一体,时尚前卫。飞翼式鹰眼前大灯,光源为最为经济耐用的卤素光源,且大灯光线高度均可调节。海浪型侧腰线,使整车看上去更修长,充满运动感。车尾部分全系均有鸭尾式扰流板,除了提供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果外,也让车尾更加具有运动感。

 

广泛应用于中高级车领域的LED光导式后尾灯也是全系标配,使用寿命长且更加时尚。手动挡和自动挡的豪华型版本还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在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性的同时,也让骏派A70更加具有科技感。双五幅16寸轮毂,采用铝合金材质,不仅强度高重量轻,也具有很好的视觉效果。

 

内饰|设计取向偏驾驶,细节做工有待提高

 

骏派A70的内饰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增加了内饰的科技感,并且采用了轻量化及环绕式设计。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突出运动性及便利性。炮筒式仪表盘,造型简洁、精致,布置合理,采用白色背光照明,彰显出高贵及大气。

由于成本的制约,我们并不奢望见到多么豪华的内饰或者多么有质感的内饰用料,骏派A70的表现符合预期。但是如果天津一汽能在一些按键的精致度以及皮质的手感上再下一点功夫,整车的内饰质感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安全性配置方面,骏派A70除全系标配ABS+EBD系统外,骏派A70的豪华型装备了博世最新版本的9.0版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能够提供刹车辅助装置(BA)、牵引力控制系统(TCS)、车辆动态稳定控制(VDC)、轮胎气压报警装置(TPMS)等高阶安全功能。自动挡豪华型还独有坡道起步辅助系统(HHC)。

骏派A70车身尺寸为4610*1790*1500mm,轴距为2630mm。 骏派A70的乘坐空间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各个方向的空间都很富裕。可是储物空间则显得不太体贴,前排和后排的杯架都比较浅,水瓶不能被很好地固定,挡把前方也没有设置储物格。人性化程度还有待提高。

 

动力及操控|发动机中规中矩,操控是个不小的惊喜

 

骏派A70全系搭载一款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B16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为1.6L,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55Nm,与之匹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变速器和爱信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轻踩油们,骏派A70在起步的时候并不费劲,初段偏向于敏感的油门不会让动力匮乏的现象过早出现,这也是很多车型惯用的手法。可是当速度起来之后再进行中途加速,就需要加大右脚的力度了。

只要发动机超过2500转,车厢里就会听到巨大的发动机噪音,如果进一步需要压榨动力,发动机超过5000转之后的噪音就更加恼人,并且这台发动机高转的声音非常粗糙和干涩,特别是80km/h之后的加速,总让人觉得有些乏力。

 

但在操控性方面,骏派A70却带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能明显感觉出其底盘水平要高于动力水准,如果和价钱联系起来的话,变速箱和底盘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10万级别车型的水准,转向力度始终,指向十分准确。

对于第一次涉足紧凑型车领域的天津一汽来说,骏派A70是一款标杆之作,它代表着天津一汽品牌向上的最高技术水平,不错的底盘、充足的车内空间和运动的前脸造型都是它的优势之处,贪心的想一下,如果换装一辆能量更高的发动机,那么骏派A70的优势将更加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