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帝豪GL斗胆玩盲测,德美日系王牌车竟都相形见绌

2016年09月16日 11:30:04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古语有云“是骡子是马牵出来溜溜”,车透君觉得以后咱大汽车界应该改一改,“是好车坏车,盲起来测测”。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自信心确实越来越强了。

车透君日前参加吉利帝豪GL的实力检验营,检验的方式非常特别:盲测。

盲测,顾名思义,带上眼罩,坐进车内,靠触觉、嗅觉、听觉等来感知车子的真实实力,当然啦唯一不用的视觉,这样也很好地保证了检验的真实性和客观性。

帝豪GL同台检测的,可都是德美日系的A级王牌车型,至于车型名字,无从透露,因为是盲测,而且车标都被主办方贴了起来。

进入车后,车透君和一众媒体便开始了盲测环节。在驾驶位上的工作人员询问下,需对车内气味、车门开闭质感、车内材质感觉、乘坐舒适度车内空间以及NVH静音效果等几方面进行评估。并打出主观的相应分数,10分为满分,代表感知不到缺陷;1分为最低分。

当带上眼罩,其实你对于车型品牌的惯性思维也都被隔绝了起来,车透君很是认同这种盲测,因为手之所触,鼻之所闻,耳之所听,才是日后消费者每次驾驶车辆时需要面对的真实场景。

实际盲测之后,车透君发现这车与车真心不一样,一些平时不留意的细节,在仔细的触摸下,也能感受出其做工和工艺之高低。

静态检验后,又进入到了场地动态测试体验,包括直线加速、紧急制动、8字绕桩、高速U型弯、蛇形绕桩以及颠簸路面等测试项目,以考验车辆在行进过程中的舒适度、平顺性和底盘整体感等指标。

由于同样也是盲测,驾乘中给车透君感觉差异最明显的地方是在8字绕桩环节。此处主要考验车辆底盘悬架的软硬程度,在较大幅度转向过程中,如果悬架越软则会给然感觉车辆发飘,人在车内的侧倾就会越明显,也就会越不舒服。而悬架较硬的车辆,则会给你一定的支撑性,在极限过弯中给你很大的信心。颠簸路面则考验车辆悬架在通过不平道路时的过滤情况,四车对比过后有的让你几乎感觉不出来颠簸,而有的则能把你颠起来。

经过了一上午的盲测,下午在公证员的见证下,正式迎来了公布结果的时刻。

静态测试结果揭晓,红线为帝豪GL,可以看到在六个测试项目中,帝豪GL取得了5个最好成绩,只在车内空气质感上以0.1分之差屈居第二,其中在车门开关质感和内饰做工质感上优势较为明显。

这得益于帝豪GL在内饰材质上选择与国际大厂的供应商共同研发,包括中控面板上的装饰护板以及内饰其他细节上的皮质材料等部件。同时对气味的控制也十分苛刻运用了换气过滤系统和环保性材料以及水溶性胶,以便有效控制甲醛等有害刺激性气体的释放。

在动态测试中,帝豪GL同样位于首位。这得益于吉利采用了欧洲著名的LeanNova底盘调校公司为其操刀,此外帝豪GL还配备了17项博世9.1最新技术,包括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ABS防抱死系统、APBMi集成电子驻车、驻车溜坡再夹紧功能、熄火自动驻车功能、起步自动释放电子驻车功能等等。

动力方面,此次试驾车辆为1.3T+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的版本,最大功率为95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85Nm/1750-4500rpm。其中双离合为格特拉克供应商提供,历经1458万公里DCT品质验证。此外还联合德国格特拉克、德国大陆和德国LUK公司,完成两轮标定试验,试验项目达十多项。

古语有云“是骡子是马牵出来溜溜”,车透君觉得以后咱大汽车界应该改一改,“是好车坏车,盲起来测测”。

车透君也在此呼吁今后有更多车企,在新车出厂前,也让老总进车好好盲测一番,自己感知良好的新车,再推给消费者不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