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雄所见略同解开宝骏310冠军情结

2016年09月16日 14:01:2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2016年9月8日,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全新两厢车宝骏310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车型共有1.2L 手动超值型、1.2L 手动舒适型、1.2L 手动时尚型、1.2L 手动豪华型四款车型可供选择,售价区间为3.68~4.98万

国家举重队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战略合作伙伴,在领队李浩先生、男队总教练于杰先生和女队总教练王国新先生的带领下,全员现身发布会现场,为宝骏310加油助威。而这次被奥运冠军“举起来”的新车发布会,基本可以窥见宝骏欲将310打造为冠军产品的野心和决心。

站在冠军的路上

由于上汽通用五菱低调、务实、品质可靠的朴实形象与中国国家举重队勤奋、谦逊、沉稳的作风高度契合,早在2007年,上汽通用五菱即与中国国家举重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奥运赛场上,中国举重队一直被誉为夺金大户。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中国举重队勇夺五金两银,在世界人民面前彰显了中国力量。而上汽通用五菱同样也是中国乘用车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以五菱宏光车系、宝骏730宝骏560为代表的多款乘用车产品销量位居市场前列。2015年,上汽通用五菱成为第一家年产销突破200万辆的中国汽车企业,旗下乘用车品牌—宝骏年销量也首度突破50万辆大关,成为当年中国汽车市场不折不扣的年产销冠军。

站在冠军的肩膀上,宝骏310是上汽通用五菱为了满足年轻用户的用车需求,自主正向研发的全新平台轿车,力争打造一款国内用户“买得起、用得起、玩得起“的真正好车。上市后的宝骏310将与宝骏730、宝骏560等宝骏品牌车型共同建立起强大的产品阵容。

冠军不是口号,拿实力说话

举重队健儿能收获如此耀眼成绩,都是日日夜夜进行刻苦训练所换来的,冠军是需要用实力来说话的。而宝骏310,在不断的测试、完善、再定位的过程中,坚持不断突破的精神瞄准了属于自己的冠军荣耀。

体重56kg的龙清泉,在挺举中举起了相当于其三倍体重的170kg,而宝骏310后排座椅的折叠设计,有接近同等车3倍的后备箱空间;69公斤级冠军向艳梅,6岁起开始跑步训练,至今已经跑了19710公里,而在宝骏310上路之前,需要进行超过40万公里的道路测试;邓薇四年中接近62400次的举重训练,才能成就里约的金牌时刻,而宝骏310超过10000小时以上的台架试验,确保性能的稳定可靠;石智勇用冠军致敬前辈,两个石智勇代表了中国举重的传承,而宝骏310用过硬实力延续宝骏家族的经典品质。有着金牌品质的宝骏310一直在默默地支持着中国举重队。举重冠军团队与宝骏金牌品质,表现出高度的一致性。

而正是对金牌品质的追求,宝骏310以造型时尚、配置齐全、空间宽敞、经济好用的形象凸显夺金实力,全面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对轿车产品的使用需求。

为迎合新潮流下大众审美,宝骏310全新设计的双“U”型前脸、凌厉的双腰线设计,饱满敦实尾部造型,让整个车身呈现出简约、精致的美感。在内饰设计方面,依然以简洁实用风格为主,营造出更加动感的内饰氛围,符合年轻人喜好。

虽然定位小型两厢车,但是宝骏310内部的乘坐空间表现相当优秀,相比很多以大空间著称的小型车都不落下风,甚至赶上了一部分紧凑型车,特别是后排空间相当充裕。同时,全车配备定速巡航、蓝牙系统、中控大屏等配置,高配车型还配备GPS导航系统、四安全气囊、电动天窗等,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是数一数二的。

作为一款小型车,燃油经济性也是用户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宝骏310发动机等核心部件采用多项节能科技,让消费者感受车辆出色驾驶乐趣的同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百公里5.3L的综合油耗,使其真正做到了动力性与经济性的最佳平衡。

 

进击的冠军之路

冠军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虽然拥有冠军情结,可宝骏310能否如其他宝骏车型一样,一上市就对市场上其他同级别车型产生强大的杀伤力,还需进击一段充满荆棘的冠军之路。而其中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如何从不断萎缩的小型车市场中占据较大份额的问题。

近年来,整个小型车市场(包括A00级和A0级)呈现出不断萎缩的趋势。在A0级车市场,除了POLO、瑞纳飞度赛欧威驰等少数几个车型能够月销量挨近万辆外,其余二十多款小车销量都在3000辆以下,还有18款车型仅仅维持在三位数。再看整个A00级市场,也就是3-5万元市场的传统动力汽车产品,情况更为悲观。以2016年7月份销量数据为例,其中仅有长安奔奔销量达到3570辆,而第二名的奇瑞QQ直接跌落到为584辆。

2016年7月全国轿车A00级车销量排行

排名 厂商 品牌 车型 销量
1 长安汽车 长安 长安奔奔 3570
2 知豆电动车 知豆 知豆D2 2835
3 奇瑞新能源 奇瑞 奇瑞eQ 1839
4 众泰汽车 众泰 众泰E200 1603
5 知豆电动车 知豆 知豆D1 722
6 奇瑞汽车 奇瑞 奇瑞QQ 584
7 众泰汽车 众泰 江南奥拓 563
8 吉利汽车 吉利汽车 吉利熊猫 54
9 昌河铃木 铃木 铃木北斗星 481
10 长安铃木 铃木 铃木奥拓 441

在这样一种大环境下,宝骏310以造型时尚、配置齐全、空间宽敞、经济好用作为自身夺冠杀手锏,试图解决在小型车市场困扰消费者的几大问题:比如合资品牌虽然品质较为可靠,但是性价比不高。再比如自主品牌虽然售价便宜,但是产品造型、配置、品质落后,诸如此类问题。

车型 指导价(万元)
宝骏310 3.68~4.98
Polo 7.59-11.59
飞度 7.38-11.28
致炫 6.98-10.88

前面也已经提到,新上市的宝骏310,售价仅为3.68~4.98万元,这几乎是当前国内市场上定价最便宜的全新车型。什么概念呢?就是比同级竞品,包括POLO、飞度、致炫的起步价都低了一半。

而就是这样一个低价高配的策略,让宝骏310切入小型车市场的路子变得非常容易。诚然,宝骏310的推出,既是宝骏对于产品体系的布局,也是宝骏品牌年轻化的一个体现,而从这个夸张的定价中,上汽通用五菱对入门级市场销量的期待,亦初见端倪。既然发布会都是一溜的冠军站台,宝骏310能否顶着宝骏神车的光环,成为下一个细分市场的夺金点,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