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买缤智和CR-V 合资SUV还有哪些好选择

2016年09月17日 11:24:46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三台SUV,或许品牌不同,或许调教不同,或许尺寸不同,或许车系不同,但是它们确实都出自同一平台—CMF平台,CMF模块化平台是雷诺-日产联盟创造的产物,这个平台非常强大,可以生产不同车身尺寸和驱动形式的车子。逍客科雷嘉奇骏这些出于同一平台的车子,今天介绍一下这三款车,看看这些SUV合不合大伙的胃口。

东风日产-逍客

逍客的车身尺寸为4384*1837*1594mm 轴距为2646mm,定位紧凑型SUV,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逍客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里面显得比较小,但是好在车内乘坐空间还是比较大的,逍客外观设计很年轻,和科雷嘉的设计风格相似,但是逍客看起来显得更加阳刚、硬朗。逍客的动力系统为1.2T 117马力+6挡手动/CVT变速箱,2.0L 150马力+CVT变速箱。

逍客的内饰风格比较简约,其中细节部分比如出风口等处理的比较有质感,但是用料不是很好。其中1.2T自动挡车型的0-100km/h加速约为11.5s,2.0L车型为10.5s,其中主销的还是2.0L车型,毕竟买日产的消费者很多都是图个省心,可能他们觉得2.0L自吸的比较可靠,养护方便吧,也可能觉得1.2T车型配置太低。

2.0L车型动力表现挺好,加速非常线性,变速箱很平顺。底盘给人的感觉很不错,乘客会感觉很舒服,但是路面过于坎坷了悬架晃动还是比较明显的,激烈驾驶的时候底盘感觉还是有一点松散,虽然逍客的操控性还可以,但是毕竟是是日系SUV,还是以舒适性为主要追求目标。

东风雷诺-科雷嘉

科雷嘉的车身尺寸为4503*1836*1616mm, 轴距为2645mm,和逍客一样,也是定位紧凑型SUV,但是比逍客稍微大一点,对于喜欢大车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这也算是科雷嘉相对于逍客的一个优势。科雷嘉也是走年轻风格路线,但是科雷嘉看起来要更加软润,车身线条更加柔美。动力系统比较简单,2.0L 150马力+CVT变速箱。

因为指导价比逍客高了不少所以,所以内饰科雷嘉的用料更加实在,逍客的中控台上只有部分使用了软质材料,科雷嘉不但大面积使用软性材料外,仪表盘上部甚至还使用了皮质材料。至于乘坐空间,两者互有胜负,基本上打个平手。

科雷嘉的驾驶感受也是以家用为目标的,但是底盘的整体性表现要比逍客好。另外科雷嘉现在的优惠幅度要比逍客大得多,而且科雷嘉是2.0L起步,所以科雷嘉的在大幅优惠优惠之后性价比也是有的。

东风日产-奇骏

奇骏的车身尺寸为4643*1820*1725mm,轴距为2706mm,虽然都是紧凑型SUV,但是奇骏更像是逍客和科雷嘉的大哥哥。即使放到主流的紧凑SUV之中,奇骏的尺寸依然占优势。较大的车身加上日系车的偷空间技巧,使得奇骏的空间十分巨大。

内饰风格和两个小弟一样,都是属于比较简洁的设计,没有过多的装饰,看起来挺大气。奇骏的动力系统为2.0L 150马力+6挡手动,2.0L 150马力/ 2.5L 186马力+CVT变速箱。奇骏作为日系紧凑型SUV的三巨头之一,销量比较稳定。奇骏绝对是居家SUV首选,空间大,座椅舒适,底盘调教较软,油耗较低,所以是居家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