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的老公很丑吗?我不觉得呀

2016年09月17日 00:00:00
分享到:

作者:敏儿故事(富书部专栏作者),本文原创独家首发,转载请后台回复授权,图片来源网络

01

我的朋友李雪,还真是个美女。

她刚刚调到我们学校时,粉脸带笑,纤腰一握,走到哪里,都是众人目光的焦点。

她那时教高二两个班的英语,其中一个班,有个全校闻名的调皮学生,杨电,家境优渥。在一些神神叨叨的传说中,似乎他家还有一些涉黑的背景。

那个年月,南方沿海一些地方有些事情是不能用正常的眼光去看的。我知道有好几个孩子,家住大别墅,大别墅里,兄弟姐妹好几个,叫同一个男人为“爸爸”,却可能有不同的妈妈。

也就是说,如同从前的大宅门一样,一夫一妻,还有几个妾,和平共处,相安无事。

杨电就是这样的家庭的孩子。

加上传说中的特殊背景,加上那孩子长得人高马大,肌肉发达、毛腺发达,所以同学怕他,老师也不敢管他。

偏偏李雪无知者无畏,一到杨电班上,就跟杨电“杠”上了。让人为她捏把汗。

其实李雪想躲也躲不了。

杨电一见到李雪,就在班上扬言:“这个老师不知有没有18岁,我要追她。”

我们那所学校还真有些邪门的事,杨电班的班主任,当初教高中,就真是被自己班的一个学生追到了,后来那孩子高中毕业,也没读大学,跟着家里人学做生意,顺风顺水,后来娶了自己当年的高中老师,如今孩子都读中学了。

那些孩子,耳濡目染,做生意是一把好手。

还是说回杨电吧。

按杨电的优良传统,原本是课间生龙活虎,在足球场上纵情驰骋,所向披靡;一到课堂上,就呼呼大睡,人事不省。

任课老师个个祝他好梦,控制讲课音量,唯恐惊醒了“睡狮”。

可自从李雪任教英语后,杨电一反常态,在课堂上双眼圆睁,炯炯有神。虽说听不懂,却也不能阻碍他找茬啊。

李雪倒也不觉得是什么棘手的问题,在大学时早已见惯这种寻衅滋事的“无赖”。

杨电,顶多是个“高中版”。

不但如此,李雪还有自己的“杀手锏”:考试不合格的学生,罚抄试卷50遍。放在今天是体罚学生,当年也没部门这么认定。

再说了,那二十一二岁刚刚大学毕业的李雪也是一副孩子心性啊。

有一次,杨电拿着完成的“罚抄”上讲台交给李雪。

李雪瞟一眼他的抄写练习,发现字迹明显不一致,是发动了群众运动的成果。遂置之不理。

杨电说:“You see no see?no see,I go!”

全班哄堂大笑。

李雪“哼”一声,沿用他的语法:“You go?You try a try!”

全班笑趴下。

杨电居然乖乖地回去重新抄写,这次完全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课间,都放弃了去足球场上狂奔,发奋图强,抄写不息。

李雪老师一时威名大震,美谈传遍校园。

02

其实,李雪刚调到我们学校时,惦记她的还不止一个杨电。

当时我们学校的团委书记,一位姓梁的女老师,就积极主动地为李雪介绍男朋友,团区委副书记,毕业于中山大学的高材生。

那位梁老师,给李雪介绍朋友,却又不明说,只说邀请李雪参加区团委举办的一个舞会。

李雪高高兴兴参加,而且带上了自己的先生。

当时那场面,大家可以自行脑补一下。

总之,把梁老师尴尬的,把那位年青的团区委副书记遗憾的。

那次舞会之后,我们才惊讶地知道了,这个看上去不知有没有18岁的李雪老师,已经名花有主,是别人的太太啦。

另一个令人惊讶的消息也在悄悄流传:李雪的老公,是。个。丑。男。

李雪对付调皮捣蛋的男学生,刁蛮剽悍。可其实呢,李雪性格非常随和,跟办公室的老师也都相处融洽。大家摸清她的性格,说话也就非常随便。

办公室有一个四十多岁的、姓林的女老师,出了名的口无遮挡。

一次办公室闲聊,那位林老师说:“李雪,你怎么看上你老公的? 真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你不为自己想也该为小孩着想。”

大家都担心李雪脸上挂不住,可李雪却不以为意地笑笑。

另一位老师觉得林老师的话太过了一点,想安慰一下李雪,赶紧补救一句:“也没这么严重,关键是李雪你太漂亮了,把你老公衬得丑了。”

李雪哈哈大笑起来,明显感觉她并没将这事放到心里。

是啊,对一个人有绝对的信心和信赖,外界的玩笑话也就只是玩笑话,入不了心的。

03

后来,我辞职离开了那所高中,自己办了一所培训学校。偶尔跟以前的同事还有联系。

在前同事们的嘴里,李雪成了大家羡慕的对象。

据说她的老公发展得非常好,一步一个台阶,稳步上升。

一位姓苏的老师,老公跟李雪的老公似乎是一个部门的,所以对她老公的情况最为了解。

按她的说法,李雪有这样一棵大树,以后啥也不愁了。

她说,有一次在菜市场遇见李雪的妈妈,就对李雪的妈妈表达了由衷的敬佩之情:

阿姨,你们现在真是享福了!我说呀,不但李雪有眼光,你们当父母的也是有远见。以李雪当年的条件,大学生,又那么漂亮,她老公真是高攀了。哇!你们都厉害,都有眼光。

据说李雪的妈妈挺谦虚:

哪有什么眼光啊!就觉得我们家小向人好,对我们小雪好,小雪喜欢,我们就喜欢。哪想过那么多。

前段时间,一次老同事聚会,我见到了李雪。

虽是将近四十岁的人了,却跟当年变化不大,肤色、神态都跟小姑娘似的。

虽说现在善于保养的女人不少见,但那种幸福的神态却并非光靠外表的保养可以达成的。

几杯红酒下肚,大家都活跃起来,不知谁开头,聊起了那些年遇到过的暗恋者、婚外追求者、甚至是蓝颜知己。

大家起哄说,李雪这方面一定战功显赫。

李雪起初坚持说,没有这样的事,后来架不住大家起哄,也讲了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

04

那是那天晚上,令我记忆最为深刻的一个故事。

那时,李雪刚调到我们学校,正是李雪惊艳了时光的时候。

她老公单位旁边是市电视台,李雪经常去老公单位,不知怎么就被电视台的一位记者认识了。

那位记者很热情,跟李雪和她老公都成了朋友,还为李雪提供了一些机会,让李雪作为女主角参与拍摄了一些市电视台的广告片。

李雪说,那些报酬,让当年的李雪夫妻俩确实觉得电视台的人来钱快又多,也难怪那位记者大哥在夫妻俩面前显得财大气粗。

那位记者大哥对李雪很热情也很关心,但夫妻二人都是心性单纯的人,并没往别的方面想。

李雪的老公工作一直非常勤奋,晚上加班是常态,年青的李雪常常一人在家守着电视机。

一个夜晚,李雪的老公照例在加班,李雪接到记者大哥的电话,说是要上家里来坐坐。

来了之后,东拉西扯讲了很多,主要讲了他家的夫人没文化,不解风情,他很痛苦,让李雪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也有些尴尬。

突然,记者大哥的话题转到李雪身上:“你家小向天天这样加班,把你一个人丢家里,你不觉得寂寞呀?”

李雪说:“习惯了,也不觉得。”

记者大哥又说,现在这年代,不能亏了自己,乘着年青要活出精彩。

话里话外,让李雪觉得不自在,而李雪其实是非常爽快的人,不喜欢这样暧昧地与人说话,就直接说:“我这个人,不知别人怎么看我,其实我是个很传统的人,我不会作任何对不起我老公的事。”

记者说:“这年头,只要对得起自己就行。不存在对不起别人。”

李雪说:“如果做了对不起我老公的事,我会觉得连我自己都对不起。”

记者大哥深深地看一眼李雪,有些迷惑:“小李,你是不是有些可怜小向?”

李雪说,她当时就笑喷了:“他还用得着我可怜啊?”

然后告诉记者大哥:

我是真的很爱他,说出来不怕你笑话,我们睡觉都是手牵手。他上班时,我经常站在阳台看他,看见那么大太阳底下,他骑个单车,拼命骑的样子,我每次都觉得好心疼。

记者大哥那天晚上离开时,颇有些丧魂落魄的感觉。

05

那天晚上的聚会结束后,我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李雪的老公,他来接李雪。

我真的觉得那是一个成熟有味道的中年男子。

哪里丑了?

我看见一个细节,李雪走到车跟前时,有一个台阶,她老公很自然地扶住她的手,李雪上车时,他又很自然地用手为李雪挡住车顶蓬,以免她不小心碰到头。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发自内心。

这真是一对幸福的夫妻。

回家的路上,我在想,为什么当初那么多人会说这样的一个男人丑呢?

对了,或许不是因为丑,而只是因为,在世人的眼光中,那个无家庭背景的穷酸小伙子,何能何德,可以抱得美人归?

李雪,才是真正的冰雪聪明、兰心慧质的女子。

她今天的幸福,岂是急功近利的女人羡慕嫉妒恨得了的?

姑娘,莫欺少年穷!

作者介绍:敏儿故事,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专栏作者。家有两枚小牛妞,深知任重而道远,但也没放弃自己的爱好,出版了一本书,在《湖北教育报》,《写作》,《班主任之友》等杂志报刊发表过一些文章。为你讲述婚姻,情感,育儿,还有留学生的故事。 简书@敏儿故事

本文为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原创独家首发,版权归富书部所有,48小时内禁止转载,转载请联系授权,并请注明作者和来源【作者:敏儿故事,来源:富书(ID:zhongchoudushu)】,侵权必究

富书部的第一本书《 仅有一次的人生,就要酣畅淋漓地活》已经上市,作者萧萧依凡是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当红作者,人民日报夜读的常客,听说有趣的人都已经入手, 长按上图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进入当当下单购买,真爱快来~~~

赏饭加微信:huanghuangmiao2(备注广告),部长微博@小明牛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