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是新手吧,老司机没这么开车的!

2016年09月17日 14:44:16
分享到:
来源:北汽幻速

“你刚拿驾照没多久吧” “你丫刚从驾校出来的吧” “你驾照给我看看,过实习期了没” “没你这么开车的,离合器和刹车分得清么”

是不是开车上路总被认成菜鸡? 是不是有时候会被后车鸣笛催促? 不要紧,有了幻速君整理的《老司机指南》 你能一眼分辨新老司机驾驶习惯, 当然,对于你,即使今天刚拿证, 也能即刻化身驾龄十年的老司机!

起步阶段

新手司机表示:踩刹车-打火-挂D档-松手刹-抬脚刹-踩油门起步。

老司机都是这样做:先接通电源-踩刹车-挂入N档-点火-挂入D档-松手刹-抬脚刹-给油。

好处:可以避免在P档打着火后,需要通过R档,使变速箱经历一次短暂的反向冲击。

等红灯阶段

新手司机:在等红灯时,踩刹车,或者挂入P档脚踩刹车。

老司机都是这样做:先拉手刹再挂入N档。

好处:P档带有锁止装置,若挂上P档而不拉上手刹会对装置造成磨损;另外,车辆虽然停了,但齿轮间仍有转动趋势,保持在D档会磨损变速箱。

踩油门

新手司机:一直踩住油门,需要加速时就深踩,减速时就松抬。

老司机都是这样做:根据转速表的情况松踩油门。一般当转速升至2000-2500转时轻收油门再加油。

好处:在既定转速时切换档位,松一下油门可以使自动档车型识别驾驶意图,顺利完成升降档的动作,达到节能省油的效果。

停车

新手司机:挂P档-松脚刹-拉手刹-拔钥匙走人。

老司机都是这样做:踩住刹车-拉手刹-退入P档-抬起脚刹-拔钥匙走人。

好处:当挂入P档时,其锁止功能使得变速箱齿轮相互咬合,如果有斜坡则会产生长时间的持续扭力,损坏齿轮。老司机的做法,则有效保护了变速箱。

当然,新手司机和老司机的驾驶习惯,不仅仅表现在日常的行车技巧上,有时候,在开车的情绪上,也能一看便知。比如: 《大鹏来亲身示范老司机是怎么开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