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SUV销量:长安现代反扑 宝骏本田波动

2016年09月17日 15:07: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2016年8月的全国汽车销量数据,以及各个级别车型的销量排名情况。8月份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99.05万辆和207.10万辆,同比增长26.6%和24.22%。乘用车市场中,自主品牌在8月表现出良好的增幅,特别是SUV车型持续发力,8月份SUV销量前十车型中自主品牌占据六个席位。

今天,我们就拿2016年7/8两个月的国内SUV销量排名做个对比,看看在这个假期中,哪位童鞋进步了,又有哪些童鞋退步了。

退步最明显——东本两兄弟

相比于7月排名,8月东风本田的XR-V和CR-V退步较为明显,双双跌出前十名。一方面,这样的排名变化或与其在这两个月本身没有产品更新有关,而全新思域上市热销之后,车企营销重点也放在了新车上;另一方面,在这两个月间国内先后上市了多款竞品车型,像荣威RX5丰田RAV4荣放等,都对XR-V和CR-V的市场份额形成了一定威胁。不过头条君认为东风本田XR-V和CR-V还将在未来奋起直追,重回前十不是问题。

排名稍有下降——奇骏

头条君认为东风日产奇骏是所有合资品牌SUV中销量最稳定的之一,这款车虽然没有辉煌的“爆款”时期,但其每个月的销量都能维持在一万台以上。从7/8两月的排名来看,奇骏在8月被哈弗H2长安CS35超过,位次下调两位。东风日产奇骏向来“以不变应万变”面对竞争对手,而从效果上来看,还是值得肯定的。

排名持续退步——宝骏560

或许是之前冲的太猛了,宝骏560在近几个月销量排名持续下滑,已经从7月的第五名下滑到8月的第七名。尽管宝骏560目前在搞官方降价活动,并且推出了竞争力更强的1.5T车型和AMT车型,但仍然难止销量下滑的颓势。头条君认为,中国自主SUV市场以及逐渐走出了“价格战”和“空间战”的时代,每一家车企都在讲“匠心”谈“品质”,因此,提升产品品质以及宣传卖点,是宝骏560的当务之急。

稍有进步——哈弗H2昂科威

8月份,哈弗H2以1.19万台的成绩成功晋级前十名,虽然该车在此期间并没有什么太大营销动作,但不得不承认近几个月哈弗H2的进步有目共睹,从之前一直徘徊在十名开外到现在跻身前十,与其的努力分不开。不过哈弗H2决不可掉以轻心,要知道博越长安CS35、奇骏、XR-V、CR-V等一众神车都在虎视眈眈,稍有不慎就会被挤掉位置。

昂科威在8月份交出了2.21万台的销量成绩,相比7月的1.6万台,足足多了七千多台。应该说,上汽通用别克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市场角色和份额,并且昂科威这款车还是按照中国市场需求研发的一款产品,没有理由卖不好。

进步明显——全新途胜途观长安CS75

全新途胜作为目前北京现代SUV产品中的“王牌”,头条君认为挤进前十是迟早的事,并且在一众神车围攻下,全新途胜直接上升7个名次,8月排名第五,的确值得表扬。也许,靠脸吃饭这句话不仅仅适用于人吧,汽车亦是如此,只要有高颜值,就不怕没人喜欢。

头条君曾经盘点过汽车圈里销量“逆生长”的车型,说的是到了自己产品更迭末期仍然越卖越好,其中大众途观就是代表车型。据悉全新一代途观将在年内进口销售,国产版本会在明年上市,而现款途观由于产品力强,市场终端优惠丰厚,依然延续着其不老神话。

长安CS75在这里要特别提出表扬,该车从7月的27名一下跻身前8名,想必在“假期中”一定非常刻苦用功。据悉,长安CS75的1.5T车型将在10月正式上市,预计到那时这款车的实力还将有所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