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之争 雅阁、凯美瑞和君越对比看

2016年09月18日 10:03:02
分享到:
来源:58车

面对越来越多的混动车型,你是否已经开始眼花缭乱?借着雅阁混动即将上市,笔者通过自己苦心的研究,深入浅出的带您去了解一下目前三款重要的中级混动车型。当然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正确的姿势一定是对比来看!而且一定还要逻辑清晰,文章简单!

对于这三款混动车型没有什么比对比油耗可以产生的伤害值更高的了,所以我们上来就先完整客观的把三车的油耗问题给大家说清楚。在国内工信部的循环工况测试下,三款车型的油耗数据可以看下表:

看官们先别发表意见,继续把我的话读完,正确的逻辑应该是这样的:在同一个细分市场上,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应该满足在轮上功率、各种配置、车身尺寸、油耗、售价等主要方面的基本一致性。同理,对于这三款混动车型其油耗应该差别不大,可是上表凯美瑞双擎的5.3L百公里油耗就说明了它一定程度上的不足吗?

你可以给凯美瑞双擎找出无数反驳的理由,比如发动机排量、测试法规、上市时间等等等。所以,我们下面来全面客观的去分析一下。

由于我们的工信部油耗测试参考欧洲的NEDC较多,所以我们直接上美国EPA的测试(这也是全球对于车辆燃料消耗测试最客观和科学的)结果,同时在上图中标注了排量大小,所选车型用迈锐宝XL混动来等效全新君越混动(二者的混动系统如出一辙且整备质量接近)。不难看出,雅阁混动在油耗上占有优势,然后就是通用家的混动。

即使你说凯美瑞双擎搭载了2.5L发动机排量最大,可是还需要全面考虑的是系统输出功率,如果说搭载了最大排量的发动机还没有得到系统最大输出功率排名第一,那怎么可能说的过去。所以,同级别竞争原理(同级别保证轮上功率/扭矩、重要配置、油耗、售价、车身尺寸等相近)还是十分可观的评定标准。

而且,根据上图凯美瑞双擎混动版车型相比同排量的汽油版车型油耗降低的比例可真不是一般车企所能企及的。MPG为EPA(美国环境保护署缩写)使用的油耗单位,其含义为每加仑燃油可以行使的里程数。不难看出,凯美瑞使用的丰田混动系统卓有成效的降低了油耗。虽然,上面的同级别油耗对比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可是丰田家的混动技术却是真的十分强悍。

所以呢,下面我们围绕这三款车型的混动技术展开,这里一定是剔除了所有的深度技术解析,笔者已经提前为各位做好了深入浅出的总结!

我们要用最简单的语言去形容地球上最复杂的科技之一:

广汽本田雅阁 锐·混动:

雅阁 锐·混动车型在海外市场定位如下:北美地区是作为雅阁的旗舰级车型,日本地区有且仅有雅阁混动版车型。其搭载的i-MMD系统的重要部件来自于海外地区,而i-MMD系统在本田技研中定位又如何呢?

本田技研的混动分为三个不同路线(不同于丰田以普锐斯为核心,技术多为普锐斯上使用后衍生给其他车型),同时对应三个车型级别。

而且,因为凯美瑞双擎车型上市时间较早,所以笔者估计目前其应该在终端开始各种优惠,因为曾经独家占据的中级混动车型市场已经远非昨天的样子了。

全文总结:在广汽本田雅阁 锐·混动即将上市的时候这篇文章应该解决掉了你很多疑问,尤其是对于中级混动车型的一些不解。i-MMD将带着雅阁在中国市场进行新一轮混动之争,我看好它,但我也更期待国产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车辆方面的有更多的作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