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八月SUV销量给唱衰自主的人一记耳光

2016年09月18日 10:10:51
分享到:
来源:车友汇

8月SUV市场共统计137款车型,销量同比上涨42.3%至66.5万辆,与7月的增幅总体持平。但是值得一提的是,8月的销量排名与前几个月相比,差距比较大。所以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本次的SUV销量排行TOP10中,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吧。

从上面中的数据可以看到,8月自主品牌SUV的销量表现相当惹眼,前10中占据了6席,其余4席由美系、德系、韩系和日系分别割分。而单从车型再来看的话,此次的销量排名变化着实相当的大,此前表现超凡的本田CR-V犹如昙花一现,从第三名跌出前十,XR-V更是跌到第21名。反之全新途胜则涨了超一半的销量,一路高歌猛进,排名第五。另外长安两款热门车型CS75和CS35也再次重回前十榜单。

Top 1 长城汽车 哈弗H6

销量:40,629辆

官方指导价:8.88万-16.28万

尽管SUV产品不断涌出,哈弗H6似乎已经铁打不动,成为了销量冠军的代名词。8月份,哈弗H6再次突破4万辆,销量达到40,629辆,与第二名的广汽传祺GS4拉开了11,000辆的销量差距。话说笔者印象中这两三年来SUV市场头把交椅的位置,哈弗H6就从没有交出过。

但是论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哈弗H6的对手其实并不少,宝骏560,广汽传祺GS4,长安CS75等等等等,它们很多在产品层面也不乏超越哈弗H6之处,但或受制于市场认知度,或是因为产能或定价,目前看来,哈弗H6的地位还是无法撼动。当然,这也和长城哈弗品牌在SUV领域深耕多年有密切关系,毕竟消费者的口碑效应也十分重要。

Top 2 广汽传祺 GS4

销量:29,000辆

官方指导价格:9.98万-15.38万

广汽传祺GS4可以说是广汽传祺这些年来卖得最好的一款车,也是唯一在市场站稳脚跟的一款产品。其凭借着涡轮增压、双离合变速器,以及高颜值和高品质等几个招牌利器,让广汽传祺GS4在自主SUV中鹤立鸡群,而销量更是同比增幅达到102.6%,从而证明了近来它有多么受欢迎。

Top 3 上汽通用 别克昂科威

销量:22,050辆

官方指导价格:21.99万-34.99万

自1.5T车型上市后,昂科威的销量就十分可观。因为作为中型SUV中唯一配备1.5T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这让它在性价比方面相比其它车型更有优势。所以,即使昂科威的空间相对主流中型SUV略占下风,但是比起价位几乎一致的途观翼虎等紧凑型SUV车型,其凭借着更具豪华感的内饰,更全面的科技配置以及更大的车内空间。毫无疑问的让昂科威又成为了这个月合资SUV中的销量冠军。

Top 4 上汽大众 途观

销量:19,433辆

官方指导价格:19.98万-31.58万

从加价3万到降价3万,途观的落地价格虽然持续走低,但却丝毫不影响它在合资SUV市场做领头羊的地位。可以看到7月还是第七的途观,在这个月途观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以19,433辆的销量成绩,强势回升至第四名。不过,因为碍于平台、技术的逐渐老旧和新一代车型即将上市,暂时的回暖依旧掩盖不了消费者对现款车型热情的逐渐衰减。

Top 5 北京现代 全新途胜

销量:17,146辆

官方指导价格:15.99万-23.99万

本次全新途胜绝对是黑马,其8月销量达到17,146辆,较7月大幅增长近7成,从上个月的第12位跃至第5位,排名合资SUV第三,仅次于别克昂科威和大众途观。而且除此之外,1.71万辆也是全新途胜推出以来的最高月销量记录。在该车带动下,北京现代SUV总销量同比大幅增长52%。所以可以这么说,在目前整个韩系车颓势的大环境下,全新途胜应该是撑起了整个韩系SUV的门面吧。

Top 6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60

销量:15,112辆

官方指导价格:7.38万-9.48万

宝骏560作为曾经的“神车”,近几个月销量连续下滑,其地位早已不如当初。而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宝骏560的低价模式太容易被复制外,市场众多类似同级竞品的推出也让宝骏560失去了笑傲江湖的局面。

而且,过度快速的销量增长,让宝骏560并没有在产品质量上狠下功夫,导致其在销量“刷票”之外,是持续不断的质量投诉问题。所以,即使后来宝骏560又先后推出了AMT以及1.5T等新车型,但是依旧没有拯救销量下滑。

Top 7 长安汽车 CS75

销量:15,017辆

官方指导价格:9.28万-15.78万

经历了前几个月短暂的低潮之后,长安CS75终于是强势回归。8月份,长安CS75销量达到1.5万辆,同比增长16.4%,位居SUV市场销量榜第7位,与第6位的宝骏560仅有不到100辆的差距。而这也是长安CS75自4月以来首次进入SUV销量榜前十。

可以看到4月起,长安CS75连续4个月出现销量同比下滑的现象,不仅没能进入榜单前十,甚至一度跌幅达四成,7月销量跌至月销量第28位。所以,相比全新途胜,长安CS75的进步其实更为明显。

Top 8 广汽本田 缤智

销量:12,352辆

官方指导价格:12.88万-18.98万

此次8月份,本田XR-V销量同比大幅下滑30.8%至9,349辆,跌至SUV销量榜第21位。而其大哥CR-V也出现了4.8%的同比跌幅,以1.1万辆的销量排在第14位。不过,好在同样作为SUV销量榜前十的常客,缤智依旧稳定在了第8名的位置,算是给日系车挽回了一点颜面吧。

Top 9 长城汽车 哈弗H2

销量:11,875辆

官方指导价格:8.68万-12.88万

此次8月哈弗H2的销量为11,875辆,虽然同比下滑6%,但是这个月能够进入榜单前十,也是值得称赞的。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本届成都车展,哈弗H2推出了售价9.58万-11.88万元价格区间的蓝标版本产品,相信随着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和覆盖,H2的销量有望在进入金九银十的旺季后大幅提升。

Top 10 长安汽车 CS35

销量:11,873辆

官方指导价格:7.89万-9.89万

此次长安CS35在8月份的销量同样强势增长,达到11,873辆, 重新回归到月销过万的正常水平。而且随着其在2016款产品升级完成,相信在后续的下半年里,CS35的表现依然会持续稳定。

写在最后

可以看到,此次8月SUV销量排行TOP10可以说是经历了一次大洗牌。而之所以如此,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自主SUV在本月出色的销量表现,要知道上一次自主品牌占据销量榜前十中半数以上席位还要追溯到今年3月份。因此,自主品牌SUV的强势崛起,也给曾经那些唱衰自主品牌的人狠狠一记耳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