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配置能保命 但豪车也只不全都有!

2016年09月18日 10:23:5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讲“零胎压继续行驶”功能之前,我们先复习一下爆胎。

众所周知,轮胎胎壁是支撑车辆重量的主要部位,而如果轮胎突然爆胎了,严重的话就会导致胎壁的瞬间崩塌,从而使轮胎瞬间失去支撑力,车辆重心会立刻发生变化,特别是前轮驱动车的前轮爆胎,爆胎后瞬间的重心转移很可能会令车辆失控。

所以高速中突然爆胎,其事故率和死亡率都是比较高的。

那二胖提到的“零胎压继续行驶”功能,其实说白了就是汽车配备了防爆轮胎。防爆轮胎之所以泄气后不会垮下,主要是因为在上面提到的轮胎胎壁处下了大工夫!一般就是加厚了橡胶侧壁,即使失去气压,侧壁也能够支撑车辆的重量,不会导致严重的变形,因此轮胎爆胎后并不会严重影响车辆的行驶,车主甚至有可能感觉不到。

正因如此,装配了防爆轮胎的车辆,同时也都会配备胎压监测系统的。

而另一种防爆轮胎的设计方案,则是在轮胎里面安装一个被称作固定圈的装置,这个固定圈可以从内侧支撑轮胎,从而使轮胎不至于被压坏,同时还能防止轮胎从轮胎垫圈上脱落。

再给个视频大家看看

有防爆轮胎和没有,是有多大区别吧!

叔点评:国产后的宝马3系变得非常长,换言之就是更加实用了。同时,即使是刚上市不久的奥迪全新A4L,也都是没有配备防爆轮胎的;至于奔驰C级,倒是有,但售价没有它低。

砖叔点评:除了奔驰C级外,这款售价20来万的奔驰也同样配备防爆轮胎,虽然比宝马3系Li等级低一些,但胜在SUV车型,空间什么的都还能接受,而且最重要是价格比较接地气。

砖叔点评:与宝马3系同样以操控著称的凯迪拉克ATS,也都具备防爆轮胎。当然,学习了“BBA”加长后,它也变得实用不少,但就是价格较高,而且动力单一。不过它最突出的还是独一无二的设计,有时候想当土豪就该任性一把。

砖叔点评:在豪华B级车这一级别里,英菲尼迪Q50L的实力其实也不容小觑,配置丰富、空间实用、价格公道。当然,就是品牌影响力在国内还是比较弱,在二胖同村人看来,可能以为会是一辆“奇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