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预算,顾家好男人买什么样的车?

2016年09月18日 10:31:5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某种程度上讲,MPV才是最适合中国三四线城市的车型,空间够大、能坐七人、舒适度不错、配置也比“小面”高出许多,宝骏730成功正是得益于此。不过,除了它之外,还有不少同样优秀的六、七万级MPV车型,它们价格不贵,同样配置出色空间大。

基本参数:此次选择的三款车型,都是属于各自的中高配版本。它们都是紧凑级的MPV,拥有七座布局。单看车身尺寸的话,幻速H3F是最大的,车长达到4.7米,轴距也超过了2.8米。长安欧尚相对是最小的,车长“只有”4.4米,车内空间也是相对最小的。

动力:三款车不约而同地都采用1.5L发动机+手动变速箱的黄金组合,它们里面只有风行S500是有自动挡可选的。它们仨在动力参数上没有太大区别,实际的综合油耗也大约都是在8L/100km左右。

安全配置:三款车型均采用前后盘式制动,长安欧尚尺寸偏小,所以只配备15寸轮胎,其余两款车都配备的是195/60 R16的轮胎。在安全配置方面,三车都只配备了双气囊,但长安欧尚跟风行S500都配备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幻速H3F只能是选装。

其它配置:这三台车都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中央彩色大屏幕、倒车影像、后视镜电动调节、后排出风口等等,基本跟同价位轿车没太大差别。欧尚跟幻速H3F还有电动天窗,后者甚至是全景的,另外幻速H3F还配有无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

风行S500:风行S500属于综合水平较为平衡的车型,安全、舒适、功能性配置都足够。它搭载的三菱全铝发动机是一大亮点,同时有自动挡车型可选的,对于一部分用户来说很重要。

长安欧尚:欧尚属于偏“精品化”的MPV,舒适性配置比S500更好一点。它的车身尺寸不大,虽然对车内空间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普通家庭用户来说倒是更利用操控停车这些,毕竟唯一的2+2+3式布局也是更考虑乘坐需求。

幻速H3F:它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毕竟MPV这种重心高的车更需要它,建议买它的朋友选装上。不过幻速H3F在车身尺寸上更具优势,拉货拉人空间更大,同时全景天窗跟一键启动也是亮点,逼格蛮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