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加入眼球追踪 注意力不集中就熄火

2016年09月18日 16:58:57
分享到:
来源:飞灵汽车 作者:威锋网

在无人驾驶技术还不是完全能让人放心的时候,汽车安全驾驶的最佳组合还是人类驾驶员加上智能半自动驾驶系统。很多汽车制造商开发的半自动驾驶系统,在方向盘内安装了一个传感器,检测用户在方向盘上的活动,如果用户双手离开方向盘超过一定时间,系统将发送图像或语音警报。凯迪拉克最新的 Super Cruise 半自动驾驶技术与其他的半自动驾驶技术不同,它使用的是一种眼球追踪技术。

如果检测到驾驶员眼神飘忽昏昏欲睡,视线注意力已经不在驾驶上,Super Cruise 系统将使用图像和声音警报来引起驾驶员的注意。如果驾驶员对此毫无反应,车内的 OnStar 信息系统将尝试通过车内对讲机与驾驶员取得联系。如果用户依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车子将自动停靠在路边并熄火,直到司机注意力重新回到驾驶上才能继续启动汽车。这将有效预防因疲劳驾驶造成的安全隐患。

该技术将首次应用到 2017 款凯迪拉克 CT6 车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