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爆炸竟是因为这,有车一族速看……

2016年09月18日 20:37:20
分享到:
来源:精真估

这两天,估爷的朋友圈被一条视频刷了屏。这是一条吊炸天的视频,真的炸了,不信你看……

事情是这样的:8月30日傍晚,一辆黑色路虎越野车在102国道河北三河定福庄村路口红绿灯处发生爆炸,监控探头排到的视频不知怎么就流传了出去,瞬间引爆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

△ 车子爆炸瞬间

9月16日晚间,河北省三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三河”发布调查结果:2016年8月30日傍晚,一辆黑色路虎越野车在102国道定福庄村路口红绿灯处发生爆胎事故。经三河市公安局现场勘查及调查,证实该事故系路虎越野车左前轮胎发生爆胎,致该车撞到路中间隔离护栏,爆胎碎片致相对行驶的两辆小客车受损。事故中,路虎车驾驶员、1名乘车人受轻伤。

左前轮爆胎能引发车辆爆炸?

这一调查结论引发部分网友质疑,“左前轮爆胎”如何引发视频中那样严重的爆炸?甚至怀疑是否由其他爆炸物导致。

△ 车门板被炸飞

车主刘某称,爆胎的左前轮是临时换上的备胎。刘某介绍,事故发生前两天,左前轮漏气,临时换上了一条两年前的旧轮胎,换上后车内系统就有报警提示,一直没来得及检修更换。事故发生时是去参加一个晚餐饭局,由朋友张某驾驶自己的路虎车,自己坐在副驾驶上。事发时,除了爆胎,安全气囊也炸开了,自己只是耳朵被震了一下,驾驶员张某腿部骨折,现场流了血。

好吧,明明系统已经预警了,仍然任性的开车上路,这样的驾驶习惯估爷也是醉了。估计此刻路虎车主已哭晕在病房吧。

爆胎的威力到底有多大?

爆胎与疲劳驾车、超速行驶为道路交通的三大杀手,那么爆胎的威力到底有多大?下面这些动图告诉你。

动图

动图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爆胎危害很大,本文中的路虎损伤算是轻的,爆胎严重的甚至车毁人亡都有可能。因此估爷要再次重申,养成安全驾驶的好习惯最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