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ix25 1.6T上市,还不如选观致5?

2016年09月19日 09:19:5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随着韩流热潮的褪去,花美男在国内已经不怎么吃香了,加上国内小鲜肉众多,竞争力大了不少。韩系车在国内也面临同样的困境,过去靠颜值取胜的车型,现在追捧的消费者也少了。现代ix25虽然有不少的粉丝,但是此次1.6T车型上市,售价15.98-16.98万,小型车卖出紧凑型车的价格,真是不怕销量糊了?

高价格低配置?

15.98万元的小型SUV,价格直逼紧凑型车,比起自主品牌同级车型更是高出一大截,现代ix25的定价自信来自哪里?

众所周知,现代ix25的两大对手分别是福特翼搏别克昂科拉。新增的1.6T车型是两位对手的空白区域,这一点的算盘打得还是可以的。因为1.6T车型对比翼搏的1.5L动力和昂科拉的1.4T动力都要高出一截,ix25搭载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但是翼搏的1.5L车型最大功率仅为110马力,昂科拉也仅达到140马力。与同级对手相比,ix25在动力表现还是稍占优势的。

再回到与自主车型的比拼,15.98万元的ix25 1.6T双离合智能型竟然连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LED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加热&折叠、后排出风口等配置都没有,Carlife&Carplay、导航系统就更不用说。再看看自主同级车型,这性价比也是低的没谁了。

这个价位的ix25,自主车型可直接考虑紧凑型车,不仅空间更大,配置更是丰富。传祺GS4博越等车型,都已经积累了不错的口碑。或是以高端品质著称的观致5 SUV,论舒适和科技配置不输合资,安全配置更是爆表,动力表现也赶得上ix25。这样的表现,消费者还有什么理由认准ix25而拒绝观致5 SUV呢?

颜值下降,不如自主原创?

过去韩系花美男极受欢迎,现在国产的更顺眼。现代ix25的1.6T车型外观小改,采用全新样式的双横辐格栅,并且是镂空设计,与现款车型有明显不同。轮毂样式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尾部增加了“T-GDI”标识表明1.6T车型身份。

北京现代给ix25的1.6T车型贴上乐天派标签,以青春就是这样有型有派作为新车的宣传主导。然而,买车君认为1.6T车型的设计不及1.6L和2.0L的设计般大方。喜爱中庸之道,注重大气的国内消费者对于张扬派的接受度一向不高,新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就逼走了原先的颜值粉。

反观国内的设计,是越来越有看头。同是小型SUV的长安CS35哈弗H2瑞风S3等车型都有不错的设计,大气、动感、精致,基本上都是奔着国内消费者的口味来的,那么ix25又如何做到万绿丛中一点红?

消费者信赖合资品牌更多些,都是当初自主品牌还未发展起来的缘故。现在自主品牌的性价比这么高,品质也跟上来了,合资品牌不在价格上让步,迟早会让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远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