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落水后怎样逃生?亲测保命绝招!

2016年09月19日 09:21:20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这个中秋,老天爷爷真的很不给面子,一个叫“莫兰蒂”的强台风袭击了东南沿海地区,这个本年度威力最大的台风所经之处一片狼藉。

树木被连根拔起

飞机被吹走

水涝也是来得相当迅猛

莫兰蒂刚走,一个叫“马勒卡”的台风又想趁机作案。

台风到来,一般都伴随着大雨,而且会引起道路浸水。对于一些低洼地区,顶多只是造成车辆报废,如果万一遇到特殊地形,则可能搭上小命了。

车内溺亡无休止

时间回到2012年7月20日,暴雨突袭京城,广渠门桥区一片汪洋,一位车主不幸在此地遇困,由于没有及时采取正确的逃生方法,车主最终溺亡。

2014年8月,广州一家七口失联,最后在一个涵洞里被发现,原因也是因为汽车落水,而这一家也是由于不懂自救而溺亡在车内。

如果汽车不幸落水后怎么做?近日,广州盈速应急救援志愿队就实地演示了自救的过程,值得各大车主一看。

首先,车内需要准备救生工具——安全锤,而安全锤应该如何选择?买车君在下文会慢慢讲解。

汽车进入水后,由于车辆有一定的密封性,水不会很快灌满车舱,这样就给车内乘员留有一定的时间逃生。车内乘员可以在汽车刚进入水里的那一刻迅速打开车门,如果会游泳的话,这样的逃生几率是百分百的。

可是一般人在汽车掉进水里后,由于慌张、或者想把财物拿走而没有第一时间打开车门。而当车辆继续下沉,由于车外的压力比车内的压力大很多倍,这样就错过了第一次打开车门逃生的机会。

车门推不开,难道就等死?

不,上帝创造人类,其实是给了人类很多生存机会的,当水快漫到快车顶的时候,这时,车内外的压力趋于相同,车门就比较容易打开了。

有时是不是很怀念这种纯手动的机械机构

但是,现在的汽车电子设备很多,像很多车型都配备有电子中控锁,当车辆落水后此功能就可能因为电路短路而导致车门打不开,此时,一个可靠的安全锤就非常必要了。

猜猜最好用的是哪个?

安全锤的种类有很多,大多是全金属材料的,另一种是有部分材料是塑料的。至于哪种效果最好?自然全金属材料的,而在实践过程中也证明,金属材料的安全锤只是敲一两下就可以把玻璃敲碎,被困人员可以成功逃出,而塑料的安全锤,只能说呵呵了。

车窗四个角是最薄弱的地方

击碎玻璃也要一定技巧,一般而言,车窗玻璃的中间部分是最牢固的,而四个角和边缘是最薄弱的,击打的时候要从最弱的部分入手。还有,前挡风玻璃和后挡风玻璃是车窗中最硬的两块,如果不是必须,不建议从这两块玻璃砸碎逃生。

美女用尽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没将玻璃击碎

终于碎了,实在不容易啊!

正确使用工具,安全逃生

而砸玻璃最佳的时机在什么时候?由于水有阻力,在水中砸玻璃明显要比在空气中费力气,所以,建议在刚落水的时候,如果在推不开门的情况下就应该开始砸。

买车君说 每年都有不少汽车开进了水里,因此而遇难丧命的人占到了30%。许多人在水里因为打不开车门,或者是方法不得当耗尽了体力而最终错过了保命机会。

即使很多人在网上看到了很多关于汽车落水而救生的文章,可是没有实地操作过,在面临突然情况还是无所适从。买车君认为,如果社会能够多些举办像盈速应急救援志愿队的活动,这对于汽车落水逃生知识的宣传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