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中型车,日产西玛本田思铂睿选谁?

2016年09月19日 15:06:34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看中日产西玛思铂睿,大家觉得哪款好?

这两款车都是运动B级车,从最近中级车的销量情况来看,运动中级车没有舒适型中级车吃香,大众CC销量不如迈腾帕萨特,思铂睿销量不如雅阁丰田锐志就更不用说了,听说一汽准备对它采取停产措施。一向以舒适著称的日产这次推出了运动车型西玛,西玛这个时候到来,要想短时间成为走量车型很难,因为这个市场领域本来就有下滑的趋势,加上还有阿特兹、思铂睿、蒙迪欧等一批竞争力强的对手。

从表象来看,西玛的价位比思铂睿要高,这是因为西玛的车型设计不如思铂睿精明,思铂睿为了拉低售价,推出了2.0L车型,而西玛只有一款2.5L车型,因此思铂睿真正能和西玛相比的是2.4L车型,这样一比较,思铂睿和西玛的价位相差不大。

西玛和天籁同平台,天籁偏稳重,西玛外观更为前卫个性,有人说西玛就是辆加大版的蓝鸟,设计较大胆,悬浮式车顶极具视觉冲击感,双色的内饰风格极具活力,除了入门车型精英版外,其它车型都配有换挡拨片,从外观和内饰两方面来看,西玛的运动特征还是较明显的。

思铂睿顶配si版加了额外的运动套件后,运动感更强,不过普通款的颜值也较高,很耐看,只是不如西玛前卫个性,另外思铂睿的内饰也谈不上个性,但是科技感较强,环抱式的驾驶座舱比起西玛较杂乱的中控更加简洁,具有不错的档次感。

不能因为西玛外观更为个性,就说它的颜值高于思铂睿,因为每个人的审美观不一样,下面从空间、动力以及操控性能来进一步对比。

动力系统

首先来看两款车的动力数据,思铂睿2.4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08马力,最大扭矩247牛·米/4500rpm,带有直喷技术,搭载8速双离合变速箱,西玛2.5L最大输出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234牛·米/4000rpm,搭载CVT无级变速箱,思铂睿地球梦发动机的动力数据比西玛要强,并且西玛还是搭载温和平顺的CVT变速箱,整体加速表现不如思铂睿。

因为思铂睿和西玛都是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低扭表现相比涡轮增压要差些,好在日产和本田够精明,为了提升车辆的低扭表现水平,使城区驾驶更轻快,思铂睿和西玛的油门调教灵敏,响应更快,到了中后段,思铂睿的加速更强劲,主要得力于动力表现出色的地球梦发动机以及执行效率高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

操控性能

思铂睿的转向偏沉,指向精准,底盘品质优秀,前后悬挂都加了横向稳定杆,兼顾舒适和运动性,弯道有足够的支撑力,侧倾较小,另外它的底盘偏低,稳重性比西玛更好,只是通过性上有所打折。

西玛无论在正常模式还是运动模式下,转向都比思铂睿要沉,指向清晰,底盘也扎实,还配置了4个抓地力强的轮胎,车身稳定性也不错,只是它的车头响应不如思铂睿干脆利索,四个大轮胎在行驶中带来的轻快感也不如思铂睿。

空间大小

从西玛身上可以看出一个道理,就是事事有利有弊,西玛悬浮式车顶是前卫个性,但是对后排头部空间影响较大,另外它的后排腿部空间也不如思铂睿,后排中间地板凸起也比思铂睿高,可见西玛的后排舒适性不如思铂睿。

后备箱储物能力上,西玛的表现更没有竞争力,它的后排座椅不能放倒,扩展性不如思铂睿,不能携带长物品,虽然思铂睿放倒后排座椅后的地板不够平整,但起码实用性要比西玛高。

总结

西玛表面看起来比思铂睿更有运动特征,外观和内饰更前卫,可是它的驾驶侧重点还是在舒适性上,而思铂睿的实用性、动力表现和操控性能都比西玛要强,顾家之余也能偶尔小激情一把,目前思铂睿的降幅在1-2万,售价比西玛要低,因此我推荐思铂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