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代同堂到底爱谁?试过不就知道了!

2016年09月19日 16:59:3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现代社会发展的节奏一样,汽车的更新换代也是非常的快,尤其是一些热门的车系,几乎是一年一更,所以同一车系下N代同堂的情况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作为性能车3.0时代产物的雪佛兰全新科鲁兹于7月20日上市,而与此同时,作为性能车2.0代表的16款科鲁兹也依然在售,两款车能带来什么不一样的体验?且看教授分析。

外观各有侧重,难分高下

乍看车头,两代车型的确有不少相似点,如两车同样都采用了雪佛兰家族标志性的上下分体式进气格栅,且两车都吸收了雪佛兰家族里的“前辈”,科尔维特科迈罗的外观素。

16款科鲁兹的侧面通过上下腰线的修饰,让车辆呈前倾的姿态,比较饱满的车身则凸显出一丝美式肌肉车的气息;虽然全新科鲁兹的尺寸更大了,但它的侧面造型则通过更凌厉的线条,充分展现灵动活跃的个性。

至于车尾,全新旧科鲁兹也是各有千秋,16款科鲁兹有镀铬饰条加持,更有档次感,双U型的刹车灯点亮时辨识度也很高;全新科鲁兹则通过更加复杂的线条,打造出一个层次感更强的车尾,细心的孩子会发现,车牌框菱形造型与进气格栅是互相呼应的,别出心裁的小心思可见一斑!

全新科鲁兹的外观在保持一定的视觉冲击力的同时又不会过分的激进,即使是采取了更加年轻化的设计,其外观也可以让不同年龄段的用户都能够轻易的接受;而16款科鲁兹则相对更加强调沉稳而有韧性的质感,喜欢这种风格的人也不少,但其综合表现不及全新科鲁兹全面。

相似的内饰,不同的配置

两款科鲁兹内饰布局相似,均为飞翼式双坐舱设计,内饰材料均为软质皮革+缝线工艺(低配车型均为硬质塑料材质),无论低配还是中高配车型内饰接缝都比较均匀紧密,做工细腻。配置方面,全新科鲁兹配备了电子驻车、无钥匙启动和无钥匙进入系统,另外还配备了前雷达,并同级领先全系标配四轮独立数字显示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这都是16款科鲁兹没有的,而16款科鲁兹也不差,配备了车载GPS导航系统,中控大屏的面积也比全新科鲁兹的要大。

从配置来看,很明显能看出全新科鲁兹和16款科鲁兹是差了一代车型的距离,而更加让人惊喜的是,全新科鲁兹新增的这些配置都具备很强的实用性,全新科鲁兹支持的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应用还有安吉星4G-LTE,都可谓是豪车配置的下放,提供给消费者越级享受,让用户在用车过程中更加的顺心,这同时也体现了全新科鲁兹更高级的全方位用户体验。

看似相同的参数,行驶品质却并不相同

动力方面,两车的动力配置几乎相同,但全新科鲁兹的手动挡升级为6MT,同时全新科鲁兹的最大扭矩提升了5N•m,弥补了更长车身带来的劣势。

至于行驶质感方面,全新科鲁兹对涡轮迟滞的抑制比16款科鲁兹要来得优秀,动力要更加顺畅。至于变速箱,6AT的调校都比较成熟可靠,日常家用最佳。但是细心比较后你会发现,全新科鲁兹的双离合换挡速度会更快;而16款科鲁兹的双离合则更偏向于平顺化,换挡速度没有全新科鲁兹快。总体来说,经过细心调校后的全新科鲁兹在动力表现方面会提供更优秀的驾乘体验。

科鲁兹底盘质感一直是为人所称赞的,两款科鲁兹都延续了良好的底盘基因,偏运动的同时对颠簸的处理也很到位,给人扎实有韧性的感觉,即使是较大的起伏也能处理得淡定自如,保持好车身的稳定性。这样的悬挂给人以高级感的体验,是同级车型中十分难得的。

性能车3.0时代,再现辉煌

乍一看全新科鲁兹与16款科鲁兹在三大件和内饰设计上差别不大,但全新科鲁兹的优秀在于其全方位用户体验的提升,如实用配置的提升、互联技术的升级以及动力操控系统的优秀调校,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提高整体全方位的产品体验,以人为本。

两代同堂的科鲁兹,16款的外形灵动秀气,全新科鲁兹则锐气阳刚,虽然各有特色,但都诠释着科鲁兹车系出色的性能和卓越的品质,及超高性价比。还记得那些年我们追过的销量破百万的经典科鲁兹吗?还记得科鲁兹WTCC三连冠的辉煌战绩吗?虽然经典科鲁兹留下了仿佛不可超越的神话,但全新科鲁兹身上也流淌着同样优秀的经典血液,相信它在性能车3.0时代依然能再续当年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