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不到啊,3D打印还可以这么玩|沙龙

2016年09月1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果壳网

对3D打印的概念依然停留在建模+打印+制造吗?

过去一年,3D打印业界又进行了哪些新的摸索?

VR世界、虚拟试衣、大数据与3D打印又有哪些千丝万缕的关系?

山西永乐宫规模宏伟,国建&CW团队在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中精心设计并建造了其大型建筑群,观澜台则是代表作。

《我的世界》中的观澜台

直接对游戏内模型进行提取、格式转化、修复与拆分,并针对中式建筑特色,选择3D打印结合沙盘工艺进行制作。

从游戏中提取出的观澜台3D模型

光固化3D打印

上色后的观澜台模型

除了能从游戏中导出3D模型外,3D扫描在数据化建模方向的价值也逐渐体现出来。模型、人像、文物等物件的3D扫描在垂直领域已经得到了普及,而对场景的3D扫描也逐渐渗入到VR场景的制作中。

人像3D扫描

3D扫描后未处理的模型

逆向处理后模型

对于工厂场景的VR模拟

3D打印还在哪些领域有着前沿的尝试?本次线上沙龙特意请来了魔猴网的创始人&CEO张勇老师,魔猴网主要为消费电子、航空航天、汽车、建筑、机械、医疗、影视娱乐、工业设计、艺术雕塑、文物保护、VR与AR等行业提供一站式3D打印与3D数据解决方案。

9月21日周三晚8:00,张勇老师丰富的一线行业经验,将带领大家了解更多领域中的3D打印。

微信沙龙

本期主题:3D打印“新鲜事”

主讲人:张勇

分享时间:9月21(周三)晚8:00

上课地点:果壳空间微信群

报名方式

1. 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果壳实验室

2. 回复“报名”,并按提示操作

本期导师

张勇,魔猴网创始人&CEO

*本科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3年赴英国伦敦大学留学获博士学位,先后在英国伦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从事快速成型研究。

*掌握3D打印,固体自由成型相关领域的核心技术,拥有丰富的实际经验,并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

*熟知3D打印的发展历程,对3D打印的发展趋势有深刻的理解,曾任英国爱德匹克公司首席技术官(提供3D打印方面的咨询和培训)。曾合作的公司包括罗尔斯-罗伊斯公司,Johnson Matthey和维珍航空等。

内容大纲

什么是3D打印?

传统3D打印与桎梏

在线建模

3D打印与游戏

3D扫描与大数据

常见疑惑

Q1:果壳空间微信沙龙在哪里听课,什么形式?

A:果壳空间微信沙龙采用微信群聊分享的形式,通过语音、文字等与听者互动。开课前,孵化菌会拉报名者进入分享群,请进群之后修改群名片,格式:姓名+公司

Q2:为什么入群要实名认证/绑定银行卡?

A:这是微信的规定哦,加入500人大群需要实名认证/绑定银行卡。

Q3:为什么我报了名,却没有被拉群?

A:孵化菌一般会在活动前一天的下午拉群。由于孵化菌是手动拉人,没有及时入群的朋友请耐心等待,实在不行就小窗Ta几次。报名在讲座开始前两小时截止,不要太晚来哦。

Q4:为什么我私信孵化菌,Ta总不理我?

A:孵化菌活动期间会专心通过小伙伴的报名申请,维护讲座群纪律,因此一些私信Ta可能会来不及回复,希望您的理解和支持。

Q5:入群之后能说话么,发广告吗?

A:分享开始之前为禁言期,禁止广告与恶意刷屏行为,违者将会被孵化菌移除群聊。分享后会有导师答疑时间,大家可以提问与导师互动。

果壳空间和果壳实验室联手组成果壳双创空间!在这里,创业团队可以享受果壳实验室提供的评测报告,获得来自创客的建议;创客们也可以在这里提供你的脑洞想法,我们共同实现!此外,还有更多有趣好玩的线上、线下活动等着你的参与,精彩内容,联手奉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