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奔驰E系 轴距拉长但E然坚挺

2016年09月20日 10:34:42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9月19日 从金戈铁马的八达岭到实现中国梦的雁栖湖畔,梅赛德斯-奔驰带给了我们一场全面尊贵的享受和智能科技的体验。奔驰的血脉里始终流淌着那份尊贵,戴上了三叉星,它也就不再平凡,正如我们所见到的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车,它将成为中国式的尊贵享受,尽管人们对这种中国式改变还有些疑问,但是好茶始终要慢慢品饮才能感受其中的美妙。

全新长轴距带来的是更加舒适、智能的享受和尊贵

中国人对奔驰素来冠以“大奔”的美名,大不仅意味着体型的魁伟,更是一种形象上的尊贵与权威。全新的长轴距E级奔驰在中国消费心中更加深化了“大奔”的寓意,更能突显领袖的尊贵与威严。作为奔驰E级的长轴距车型,其实国产E级轿车的外观大家已经很熟悉了。而这次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与奔驰C级/S级胜利会师。全新加长轴E级配置了俗称“两道杠”的LED光带,拥有84颗可独立控制的LED发光体,可通过扫描计算智能调节灯光模式。而星辰尾灯的独特效果更凸显优雅、神秘。全新长轴距版E级车不单是车身加长了140mm轴距超过3米车身长度达到了5米以上,外观上取悦了中国市场。并且在同级别的座驾里的智能化可以是首屈一指,在奔驰量产车型中首次采用了触摸控制板手不离方向盘即可操控娱乐系统。自动泊车系统、多向遥控泊车系统让在拥挤的城市中停车更容易,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避让转向辅助系统和碰撞听力保护预防性安全系统更能保护车中人的安全。

行政级座驾后座最高礼遇

关于E300L的空间,在随着轴距被奢侈地加长了140mm之后,描述变得毫无意义。因为这将沦为形容词的堆砌:宽大、舒适、体面、豪华,还有时下流行的“葛优躺”等等,用在E300L上全都不过分。但问题是,加长了轴距的对手们空间表现其实也都差不多。本来嘛,中国消费者对于后排空间的追求原本就盲目,长轴距营造的大空间更多只能带来视觉上的开扬感而已。所以,跳过空间这一项,看看奔驰更多与众不同的地方吧!

内饰方面秉承了奔驰品牌一贯的设计风格,配置丰富,做工细腻且用料上乘,无论是实木装饰、真皮的质感,还是铝制装饰件,以及覆盖整个中控的软性材料,无一不体现内饰的豪华典雅。这次,奔驰在内饰氛围灯上下了大功夫,可提供64中灯光颜色供驾驶者选择。

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不单单体现在宽大的腿部空间上面,还有许多更为贴心的配置。宽大的头枕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十分舒适,座椅带有电加热功能并且能控制多媒体。后排右侧乘客还可通过门板上的按钮调节副驾驶的座位,以获得更为舒适的乘坐空间。多温区空调为方便后排使用还配备了单独的控制面板,并且在B柱上安装了辅助出风口,使后排温度得到更好的控制。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轴距的加长在侧面加入了源于迈巴赫设计灵感的双C柱三角窗设计,让后排乘客获得更好的视线,同时保证了隐私性。在三角窗后侧有一个专属中国设计的“长”字艺术感十足。

 

动力舒适同时兼备

全新长轴距E级车搭载高功率2.0T发动机,驱动E300L动力响应很迅速,在脚尖点到油门的同时固有的推背感不由得让你向前冲,论舒适性,那更是奔驰的拿手戏。E300L的悬挂具有比对手们都犀利的颠簸过滤能力,轻量化的悬挂组件工作得非常积极,即使用比别的车辆更快的速度通过不良路面,传入车厢的震动也很轻微,在这一点上E300L比别的对手们做得都更好。在舒适性能确保的同时,E300L的操控性能也符合我的预期。虽然转向力度确实有些轻,但方向盘对于路感的传递还是到位的。虽然弯道中整体侧倾会比某些强调运动性的对手来得明显,但过弯极限还是相当高。当你开始习惯了奔驰这种乍看有些轻飘的操控表现后,踩油门的右脚会逐渐变得不老实,因为在轻盈的驾驶界面之下,奔驰扎实的底盘功力给人们结对的信任。

一款凸显尊贵的行政级座驾

全新的E级系列,不仅车身和空间的变化,更带来了风格上的转化,变得智能,变得更能显示奔驰的高贵与优雅。在行政级商务车型中,奥迪A6L宝马5系充斥着中级市场而奔驰全新E长轴版凭借其品牌的优势、强大的智能系统,更能捍卫“大奔”在消费者心中的威严与尊荣,也更能让中国消费者认同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的文化精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