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入手的大空间 试广汽本田凌派领先版

2016年09月20日 10:43:1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说到凌派,我想大家都很熟悉,在路上并不少见,它是一辆专为中国市场设计打造的车型,同样也是广汽本田推出的首款紧凑型轿车,为了填补广汽本田锋范雅阁之间的市场空白凌派在2013年6月正式面市。三年期间该车销量已突破40万辆,凌派凭借其大空间、低价格的特点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轿车市场占有一定的地位。

我记得那时候路上第一次看见凌派就被这车外表系吸引了,我以为是新雅阁再从侧面看又太短,时尚的车身线条和胖乎乎的身材让我记住了它,前脸的“H”本田车标更是扎眼,动机盖隆起的四条棱线与镀铬装饰顺势连接,彰显出霸气动感的气质。

车身侧面的线条与老款车型几乎一样,毕竟是中期小改款车型不会大面积操刀,但车身尺寸有一些调整,车身长度由老款4650毫米调整到4664毫米,而车宽与车高则保持不变依旧为1750毫米与1505毫米,轴距依旧为2650毫米。

凌派的外观变动不大,对于中期小改款的它也都是一些“微整”,整体造型非常有气质,基本符合大多数年轻人的口味。我个人认为16英寸的轮辋配在身材这么饱满的凌派上看起来的确单薄,再加上后轮有种内凹的视觉效果,多少看起来不协调,但是车身设计真的惹人喜爱。

作为一台中期改款车型,凌派的内饰改动不大。和老款车型一样,提供了黑色和米色两种内饰颜色,这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比较低调的全黑内饰,新款凌派将老款的亮面装饰板升级为哑光装饰板和哑光木纹装饰板两种,其哑光材质更不容易留下手印,同时为内饰增加了一丝豪华感。

三辐真皮方向盘手感不错,并配备快捷按键功能,方向盘左边为音响控制,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凌派的仪表盘采用了三圆形设计,中间最大大的速度表十分清晰的显示着当前的速度。此外,速度表还可通过外圈颜色的变换,告诉驾驶者当前时速是否处于节能状态。怠速为蓝色、匀速行驶为绿色、激烈驾驶为蓝紫色。

中高配车型中配有7英寸多媒体触摸屏,这台多媒体系统还可通过HDMI CABLE和蓝牙进行连接,将手机界面投射到屏幕上,并且可以使用屏幕来进行操作。新系统还在原来安卓的基础上,增加苹果机型的连接,让车主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新款凌派自动挡车型配有ECO节能驾驶模式。此外,新凌派还提供了一些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的配置,比如一键启动、电动天窗、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雷达与影像等功能,这些功能虽然都是比较常规的配置,但是能够全部提供出来,也让凌派更具竞争力。

新凌派的车身尺寸与老款几乎没有变化,所以车内乘坐空间也与老款差不多相同。我们这次用米色内饰为大家展现空间。身高180厘米的模特坐在前排,将座椅调整到舒适姿态后,头部空间有两指的距离。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头部空间有三指距离,腿部空间则有两拳多的余量。所以后排空间完全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头部空间稍微有些小,但是腿部空间做的非常到位。

凌派后备箱可以用大的夸张来形容,非常值得称赞,588升的容积在同级别也算得上数一数二了,而且后排可以4/6拆分放倒,有更好的空间拓展,但是由于开口比较小,在码放行李多少会有一些不方便,但还是不得不承认这个后备箱真的不小。

新凌派全系搭载的是一台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带VTEC技术,其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169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同时CVT变速箱还带有运动档和低速挡,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6.2升。

这是一台很好开的车,电子助力的帮助让整个方向盘变得十分轻盈,这对女性司机来说无疑是个好事,随着车辆速度的加快,方向盘会慢慢加重,在时速50和80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出来转动方向盘需要稍微的用用力气了,这个对行驶安全非常好。

油门还是很灵敏,起步踩深一点都会有窜的感觉,而刹车踏板力度调节的刚刚好,让我使用的非常舒适,自然吸气和CVT的搭配让车辆加速出非常平顺,没有了换挡顿挫感的不适,总是给我“不换气,一口气到底”的感觉,这种舒适的驾驶感受野之后CVT能带给你,在路上只要你舍得给油,切换到运动模式下,快速超车还是比较轻松的,但1.8终归还是1.8,咱日常家用肯定是够用。

结语:新凌派在动力上和配置增加上是它一个卖点,还有宽敞的乘坐空间,无论是外在还是内在新凌派作为一款合资车都以一个成熟的产品姿态展现给大家,而且值得一说的是新凌派全系标配ESC车身稳定系统,真不愧是主打性价比和大空间的紧凑型轿车。同时也相信在未来换代后的凌派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图/文/摄 网通社 尚震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