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车加油不能加太满,原来是因为这个

2016年09月20日 20:17:19
分享到:
来源:保驾车险

“加好多?”“给我加满!!”开车到加油站时,很多车主为了避免路上找加油站麻烦,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加油站,都会出现上述的对话。开车的时候老是害怕油箱会发生什么状况,所以每次加油的时候,都会想起驾校老师的话,“加油不要加的过满”,而且这个习惯一直保持。那么到底油箱加油加多少合适呢?是不是一定不能加满呢?小车专门去采访了老司机,看看老司机不外传的经验吧!

油箱标注的容积并非实际最大容积,而是最大合理容积。普通油箱可以在标注容积外,多加注10%~15%的汽柴油。

以60升油箱为例,最多可加到75升。汽车生产厂家提示油箱容量为60升,是考虑到油品的膨胀系数,存油不超过60升比较合理,以给温度升高引起燃油膨胀提供足够的空间,同时保障油箱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

加油量准确与否,第一不能根据油箱的额定容量判断。汽车燃油箱是一种容器(国家没有将其作为计量器具管理),不是计量器具,不能作为判断计量准确与否的依据,根据国家有关强制性标准的要求,汽车燃油箱的额定容量应控制在燃油箱最大安全容量的95%。第二不能根据汽车仪表盘上的油表判断。

大部分汽车用油表是通过油箱内浮子的上下浮动带动电子传感器,传感器将产生的电子信号传递给油表指针,并显示在油表上,其误差较大,油表盘上的刻线并不能准确地反映油箱内的存油量。

专家提醒广大车主,由于汽油加到油箱口部,多余原油会进入原油蒸发系统管路,造成混合气过浓,对发动机造成损坏,因此加油时尽量不要超过汽车说明书上标注的安全容量,以免造成安全隐患。

有些汽车省油的还是存在误区的,不知你是否尝试过?

夜间或凌晨加油最划算

严格说这不算误区,只是认知有误。很多人认为夜间或者凌晨加油会比较划算。根据热胀冷缩原理,温度较低的夜间、凌晨汽油体积比较小,因此花同样的钱可以多加一些油。实际上,加油站储油池均在地下且有一定的防护层,所以汽油温度基本不会随外界温度剧烈变化,其中产生的燃油误差极其微小,可被忽略。

节油器或节油贴可省油

油价的上涨带来了相关节油产品的关注程度,但是在本报日前的调查中,一些标榜纳米、环保标签甚至打着红外线、微波、电磁等各类节油器或节油贴类产品仍然难以获得大家的信赖,一些声称省油30%的产品几乎完全起不到作用。因此,购买节油产品需慎重选择。如需使用,一定要认准有国家认证标准的正宗产品,并在售后服务站的建议下使用,如果没有油路不畅和积炭过多的明显症状,则不宜过多使用。

自降或提高燃油标号可以省钱

在加油习惯层面上,最容易犯得误区就是自行降低燃油标号。车子原本用的是93号汽油,为了省油而改用90号油,看起来全年会省下千左右的费用,却埋下了巨大隐患。通常所说的90、93、97号都是汽油的标号,代表实际汽油抗爆性与标准汽油抗爆性的比值。老驾驶员都知道,压缩比越高,需要汽油的抗爆震性能越好,标号也越高。如果高压缩比的发动机使用了低标号汽油,会产生爆震,加速机件的老化,故障率大大增加。

若低压缩比的发动机硬要用高标号油,如原本用93号却用97号的话,则可能出现“滞燃”现象,即压到了头仍达不到自燃点,一样会出现燃烧不完全现象,对发动机也没什么好处。所以,为了省钱或者养车降低或提高燃油标号,均为不可取的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