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被奉为真理的购车秘诀只是大忽悠

2016年09月21日 09:19:3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各位选车购车的时候总会听到身边人给各位传授“大道理”。久而久之这些“大道理”就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真理”。买手动还是自动?买轿车还是SUV?买低配还是高配?买自吸还是带T?买黑色还是白色?不少购车者都被这些众说纷纭的大道理搞得无从下手,购车决心也是迟迟难下。

对于咱们来说那些购车的真理,有的是一些宣传造成的误导,有的则是见仁见智了。今天茶哥有必要给大家做一些客观的澄清。避免各位走入购车的误区。当然了茶哥这次也是抛砖引玉,欢迎大家跟茶哥唠唠。

01

买外观还是选品质

误区:买车就该看内在,不该看外观

茶哥觉得,这一句看上去还是挺有道理的,但是我们反过来想一下,一个连外观都设计得严重偏离审美的车型,你真的敢买吗?为什么一辆品质优秀,动力性能出众的车,可以忍受自己外观的设计如此的粗糙呢?

大家不难发现,在市面上的不少好车,或者说一款很不错的车,它的外观设计必然是在大众审美的主流范围内。咱们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者对待汽车的外观是十分重视的。凡是外观设计得好的车型都会给人带来一种强烈的购买欲望。而且外观设计同样是内在品质的极好映衬。能把外观设计完成很好的车企(抄袭的除外)一般都有能力更好的提升自己车型的品质。包括现在咱们的自主品牌企业在提升产品品质性能的同时,在汽车的外观设计方面也很下功夫了。

2

选轿车还是SUV

误区:视野好,空间大,能越野能适应各种路况

事实上,大多数低端的SUV车型,还真没有啥越野能力。轿车会打滑的雪地,这些城市SUV两驱车照样会打滑。如果只是贪图视野高一点,空间大一点你还要付出更多的RMB来买SUV。并且由于车身重,油耗自然也比较高。而且越野、跑烂路的概率只有10%上下,其余的时间都是对高通过性的浪费。每天无意义地拖着沉重的车壳高油耗在市区内堵车。

真正的全路况车型,没有30万、四驱、差速锁,都是耍流氓。而30万SUV用高油耗换来的越野性能也依然是有90%上下被浪费掉了,平时根本用不到。更谈不上一款10万上下的SUV能达到既有舒适性又有操控性的高品质高性能了。强调舒适就要牺牲操控,注重操控就要牺牲舒适,真的兼顾,茶哥还没发现什么便宜的车可以满足。至于那些厂商的广告宣传,听听就好了。

3

汽车高速高速行驶“飘

误区:车飘就是车不好

咱们这里所说的“飘”其实是一个很抽象的东西,大多数人感觉“飘”都会把问题看成是汽车用料不足。其实,我们常说的车“飘”是由车重、悬挂的调校、转向力度互相影响的。

打个比方,有的车跑高速的时候都会觉得很“飘”,那可能是因为它的悬挂调校为了迎合舒适性而调校得“软绵绵”的。所以在高速路过软基路段的时候, 车身的跳跃感会比较强,而且悬挂调校偏软在高速转弯时车身侧倾会比较大,所以才会给人带来一种飘的感受。“飘”只能说在高速行驶上稳定性不够强,它并不是决定一辆车好不好的因素。就像SUV在高速上的表现确实没有同级别轿车的表现好,但是我们不能说SUV就是“垃圾车型”。

茶哥总结:其实还有些关于汽车的真理和谬论,有时候真的似是而非,咱们应该看使用环境和个人爱好等实际情形具体分析,才可以做出评价。各车型的特点不同,不能一概而论,道听途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