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历史不要紧咱实用!试大众凌渡GTS

2016年09月21日 09:54:1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都知道一汽-大众高尔GTI好,有历史有传承有动力有改装潜能,但如果你不是狂热的GTI粉丝,当你花24万买一辆这么小的两厢车时,不免产生犹豫,会多少觉得有些不值。而上汽大众凌渡GTS则能很好的满足你的需求,至少在性价比这一点上,同样的动力,更大的车身,虽然一汽-大众还有速腾GLI,但只是搭载的上代2.0T发动机,相比之下凌渡GTS的动力就更强。

今年8月26日,新款的上汽大众凌渡上市,除了增加一些配置外,最重要的是推出了性能车款GTS,这也是上汽大众继POLO GTI后的又一款性能版车型,在外观上增添性能套件,在动力上搭载了最新的EA888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一直以宽体轿跑自居的凌渡,如果说原来只能叫宽体,那现在GTS补足了轿跑这一属性。

凌渡虽然也和大众其他车型一样,你分不清它的前脸有什么鲜明的特征,但停在路边,你还是能很快分清的,因为它确实比一般的车要宽,而GTS版本车型,还拥有性能外观套件,所以轿跑的风格要更鲜明。

长宽高4610/1826/1425毫米,轴距2656毫米,在车长方面甚至不及速腾,但车宽方面却要大了将近50毫米,GTS版本车型还配备了双色18寸铝合金破风轮圈,轮胎选用马牌品牌,规格为225/45 R18。

尾部最有气势的要数分离式的尾翼,相比那种和后尾门相连的鸭尾式尾翼,除了视觉效果更好,也能起到更强的实际作用。后杠两侧还有黑色的通风孔进行装饰,扁平的多边形双边尾排也带来了很好的运动性。

大众太过平常的内饰设计,不需要过多的描述什么,但在凌渡GTS上还是能看到让你血脉偾张的细节,最能勾起你驾驶欲望的就是平底式方向盘,并在6点钟位置刻有GTS字样,仿碳纤维饰板,带有防滑设计的金属踏板都是为其专门设计,红色缝线虽然是为了更加运动,但被汽配城玩坏了,所以下回可以换个颜色了。

而配置上普通版本的新款车型就有无钥匙进入/启动、氙气大灯、倒车影像、后视镜折叠,GTS版本则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大灯随动转向、大灯清洗,前后12驻车雷达、自动泊车、座椅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等功能。

在储物空间上,除了常规的储物格、中央扶手箱外,杯架旁边的小卡槽非常的实用,再也不会出现停车卡找不到时的着急窘迫了。

乘坐空间上,身高176厘米的驾驶者坐在前排,头部距车顶有一拳距离,移至后排,头部距车顶有四指富余空间,腿部距前排一拳两指距离。

凌渡GTS搭载了大众EA888第三代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并且这台发动机拥有了两种供油方式,包括了进气歧管多点电喷和缸内直喷,所以可以更精准的控制油量,进行合理喷射。另外,缸盖总成集成了排气歧管,所以在冬天热车时,就能让发动机更快的进入工作温度,减少磨损。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DQ38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湿式的好处在于更耐用,同时散热效果更好,所以在频繁的加减速时,即使有频繁的换挡,变速箱也不容易拖你的后腿。

在S挡位下,你能明显感受到油门变的灵敏,加速更加迅猛,在4500转以上,也依然有持续的提速,背部能感受到一股吸力。以温柔的方式开,它也能在2300转的时候就进行升挡,保持一定的燃油经济性。

虽然它的提速很猛,但是你不管坐在前排还是后排,头部都不会有明显的不适,换句话说就是没有眩晕感,不会有像坐船那样忽忽悠悠的感觉,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支撑到位,车辆在急加速时车身姿态保持的很优雅

并且凌渡GTS上还配备了DCC自适应底盘系统,这个配置在中型车以上级别见到不足为奇,但在一台紧凑型车上,就有些让人惊喜了,它拥有舒适、标准、运动、经济、个性化五种模式,选用不同模式后,控制减震器的流量阀来调整悬挂阻尼,迎合不同的驾驶需求。

在舒适和运动模式下,来回进行切换,你就会发觉,前者悬挂阻尼确实变软了,路面的颠簸被过滤掉大部分,路感变的有些模糊,而换回运动模式,柏油地面的稀疏裂缝,你也能多少感受到,当然胎噪也会有所增加。

另外凌渡GTS上还有XDS电子差速锁,当然高尔夫GTI上也有,在过弯时,通过电子系统,在附着力小的内侧轮,增加一个制动力,这样就减小了转向不足和动力损失,提高了操控极限,当然转向还是有些含混模糊,这也是为了照顾家用而做的妥协吧。

结语:不要认为凌渡GTS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就不好,你在大众的性能版本车上,很难找到像凌渡GTS这样既兼顾动力又很实用的车型(当然是同价位),而当你知道了它首次参加CTCC就包揽前两名之后发觉,管它是是不是特供,产品力够强就足以,因为你真的想要玩文化,是不会考虑实用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