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7上市 满满的信心和勃勃的野心!

2016年09月21日 10:28:14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一个半月之前的8月5日,瑞虎7这款定位为未来派超动感SUV的奇瑞品牌在战略2.0时代为泛85后年轻群体打造的全新旗舰车型开启了预售,说实话,一开始我们并不看好它,一来是这家伙进入市场的时间实在不算早,在长安吉利长城等一众自主品牌已经纷纷开疆拓土争得面红耳赤的时候,二来是10.99万-16.39万的预售价格区间并不算特别给力,毕竟性价比是大家对自主品牌SUV主流的要求。

一周多之前,瑞虎7在湖州开启了首轮媒体试驾活动,我们的编辑同学在摸完了车之后给出的结论是:这是一款有意思的车,是奇瑞品牌再出发的一款车!当时大家一致认为,上市之后到底能卖的如何,主要取决于最终的定价,毕竟长安CS75和吉利的博越起售价都在9万多!

今天,在北京新国展,瑞虎7正式上市,“活 耀不凡”的发布会主题下是满满的青春正能量,无论是中国好声音歌手梁博的助阵,还是青年芭蕾舞艺术家和高颜值机器人工程师的现场演绎,甚至是一大波网红美女主播的撩拨,亦或是瑞虎7本身就已经非常青春阳光的样貌,我们看到一个拒绝平庸、年轻化取向明显的奇瑞。而9.79万-15.39万元的正式售价,再加上10年100万公里的发动机超长延保和2年免息金融政策/4000元置换补贴,以及前2万名用户的各种超值赠送,让我们看到奇瑞对瑞虎7的满满信心和对市场的勃勃野心。

好吧!还是让我们来看车吧!我们先捡重要的说:

首先,瑞虎7脱胎于获得2012年日内瓦国际车展“最佳概念车”大奖的奇瑞TX车型,是在“大奇瑞”国际化团队协作下,融合捷豹路虎观致技术流程开发的专业SUV平台——奇瑞T1X平台开发的第一款车型。对于奇瑞而言,她的意义非凡,因为这是T1X平台成功启用的标志。

瑞虎7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05×1837×1670mm,轴距为2670mm。在尺寸上,瑞虎7与她常规意义上的三个竞品长安CS75、哈佛H6和吉利博越相比并不占优势。但是得益于整车H.D.S灵性动感水流车身的设计风格和那条破浪式的腰线,视觉上你并不会觉得小,反而有一种行云流水的运动感和时尚感。而参与过试驾的编辑也说,坐进车内的空间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

动力方面,有三种组合共9款车型,分别是1.5T涡轮增压动力匹配爱信6速手动变速箱5款,匹配DCT变速箱2款,2.0L自然吸气动力匹配奇瑞自主研发的7速CVT变速箱2款。显而易见,1.5T+6MT的两款车型是主打,奇瑞自己也在宣传中极力推崇这套经济性最高的动力组合。官方账面数据为最大功率112kW,并且在2000—4000转时可输出205N.m的最大扭矩,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10.2秒,百公里油耗6.3L。

瑞虎7的底盘设定水准值得一说,瑞虎7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副车架形式,采用双通道减震设计,高速过弯的稳定性和阻隔震动的能力是值得肯定的。再加上210mm最小离地间隙、0.6米的涉水深度还有24.7°接近角和29.5°的离去角,都让瑞虎7在硬件上有实力成为一款标榜驾控感受和通过性能的车。

最后简单说一句平台,此前关于瑞虎7诞生的T1X平台媒体已经说的够多了,而在我看来,平台一方面说明瑞虎7正向研发的真章和未来产品的可拓展性之外,更重要的是,奇瑞已经改变了像以往不少自主品牌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产品没有代系概念的现状,这种可持续发展的改变才是真正令人欣喜的。

进入国内首个汽车自媒体整合资讯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