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款自主车型来袭,配置高动力强价格低

2016年09月21日 13:23:5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金九银十,在这个购车的黄金时段,自主品牌像约好一样,在今天推出了5款高品质车型,包括奇瑞瑞虎7吉利帝豪GL、比亚迪1.5L双离合版和瑞风新款S2/S3,下面让我们一起领略这些新秀的风采。

●奇瑞瑞虎7

奇瑞瑞虎7是奇瑞旗下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基于T1X平台打造,搭载1.5T及2.0L两种动力的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79-15.39万元。

外观方面,瑞虎7保留T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整车线条流畅,前脸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内陷式前格栅结构也与瑞虎系列其他车型有所不同,连接LOGO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前大灯相连接,大灯的结构也与概念车基本一致。

瑞虎7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05×1837×1670mm,轴距为2670mm,提供包括熔岩红、冰峰白、湛海蓝在内的6种个性车身颜色。瑞虎7尾部层次感十足,尾灯与车身侧面相连接。新车还配备银色护板,并采用隐藏式尾排设计。

瑞虎7内饰采用了奇瑞的现有的家族式风格,双色混搭风格的内饰设计整体看上去很时尚。中控台中央为9英寸液晶屏,尺寸几乎达到了iPad的大小,搭载了奇瑞Cloudrive 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并且,清晰的显示效果和灵敏的触控操作方式也降低了整套系统的上手难度。很有视觉冲击力。新车还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并加以镀铬点缀。

安全配置上,瑞虎7全系装备了周全的安全配置,中高配车型装备了4探头前雷达,以及360°全时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此外,盲区监测、变道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高端的智能驾控辅助系统也在瑞虎7高配车型上有所体现。

在动力系统部分,瑞虎7提供1.5T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而2.0L发动机匹配的则是CVT无级变速箱。

编辑点评

尽管与瑞虎5同为紧凑型SUV,但瑞虎7的定位更高,其目标客户人群也将锁定为当下85后乃至90后年轻群体,运动化的造型设计以及所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有望使其获得更多消费者们的青睐。

●吉利帝豪GL

吉利帝豪GL是继博瑞博越帝豪GS之后,吉利精品战略下的第四款全新车型,新车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车。售价区间为7.88-11.3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1.8L车型购置税厂家直补3000元。

帝豪GL的外观采用了吉利家族设计元素,使得其整体看来非常时尚优雅。全系标配自动大灯、大灯高度电动调节、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加热)、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很高的LED尾灯也很迎合整车的动感气质。

帝豪GL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25/1802/1478mm,轴距相比现款帝豪车型增加了50mm至2700mm,数值上与全新科鲁兹、全新思域卡罗拉等车型保持一致。

内饰方面,帝豪GL内部采用了“航空环绕一体座舱”式设计,中控台大量采用了银色的金属拉丝饰板。而在座椅及车门面板等处,新车还融入了棕色和黑色的双色配色,搭配皮质双缝线工艺,新车的内饰具有着很不错的质感。

在配置方面,帝豪GL将标配自动大灯、大灯高度电动调节、电加热外后视镜、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方向盘、自动空调、四车门车窗一键升降(防夹)、后排座椅4/6折叠等功能;安全性配置方面,吉利帝豪GL根据车型的不同将会配备有6安全气囊、自适应巡航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系统、电子驻车及自动驻车等。

在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1.3T和1.8L两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9马力和133马力。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吉利帝豪GL上市后将成为吉利目前轴距最长的紧凑级家用轿车,这款新车定位高于现款帝豪,是吉利参与中高端紧凑级车竞争所推出的重要战略车型,上市后将与帝豪形成强有力的组合拳,将与帝豪GS和帝豪组成全新的产品矩阵,用丰富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刺激销量增长。

●瑞风S2

江淮瑞风S2于今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小型SUV,采用了全新的品牌LOGO,同时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升级。售价区间为5.88-7.68万元。

江淮新款瑞风S2主要针对前脸进行了调整,采用了全新的江淮品牌LOGO,同时前进气格栅采用镀铬处理,看起来更加具有层次感。此外,新车还将配备有全新的16英寸密条辐轮圈。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红黑双色搭配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氛围。新款瑞风S2在中控台的面板上增加了皮质覆盖件,手感不错,档次感也提升不少。

动力方面,新款瑞风S2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3马力,峰值扭矩为146牛·米。实拍车型使用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另外还有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可供选择。

●瑞风S3

全新瑞风S3除了采用江淮最新家族式前脸,并将车标换为“JAC”字样,同时还将现款的1.5L发动机换为1.6L发动机。售价区间为6.58-9.58万元。

江淮新款瑞风S3(官方称其为第三代瑞风S3)变化则要更大一些,其中新车宝瓶口式的前格栅整体造型进行了小幅的调整,并换装了江淮全新的车头LOGO。前大灯组和雾灯组也进行了相应的变化,视觉效果更具攻击性。

内饰部分,新车主要采用了黑色搭配,中控台的造型发生了很大变化,使用了8英寸的独立式的液晶显示屏,炮筒式的仪表盘也与现款车型不同。

动力部分,新款瑞风S3采用了1.6L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1.5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其中手动挡车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5L/100km。

编辑点评

瑞风S2/S3是江淮旗下两款主力小型SUV,其中瑞风S3在今年上半年国内SUV销量排行榜中位列第6;瑞风S2自去年8月上市以来同样也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不过自今年年初至今,两款车型的销量都处于缓慢下滑的状态,因而此次两款改款车型的到来也将为江淮注入新的活力。除两款新车颇具质感的全新内饰设计和经过提升的配置水平外,新款瑞风S3车型还换装了新的1.6L动力。基于此,想必新款瑞风S2/S3将吸引到更多消费者的目光。

●比亚迪元1.5L自动版

比亚迪元目前在售的1.5L汽油发动机车型仅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可选,双离合车型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空间。新增车型在外观方面没有有太多改变,内饰部分针对中控台排挡座部分做了细微的调整。售价区间为8.59-9.39万元。

编辑点评

比亚迪元新增两款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自动挡车型。新车换挡平顺,易于操作,无论是城市通勤,还是郊外“撒野”,均能带来舒适的驾驶体验。1.5升自动挡车型的上市,和此前上市的1.5T自动挡车型形成差异,为广大消费者增加更多动力选择。同时新车也将进一步拉低自动挡车型的售价,提高1.5升车型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