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个世纪的变与不变 北京(BJ)20的传承与突破

2016年09月21日 13:48:57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北京汽车几乎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它最早的一款产品——北京212至今已有50年的历史。半个世纪之后,延续“越野世家”硬派风格的北京(BJ)20横空出世。经历了50年的风雨洗礼,载着满满情怀的北京(BJ)20将以怎样的姿态和心态来继承和发扬前辈车型的光荣传统呢?且听我慢慢分解……

经历了纷繁世界,我们更愿意向经典致敬,设计的潮流你永远说不清楚,一次次的轮回告诉我们,最棒的事物,也许在过去,也许在未来。没有人会怀疑北京212在车身造型上的经典,那个绿绿的方盒子是一本汽车教科书,影响着几代人对汽车的认知。它当然也是很多80前后人儿时的梦想,拥有它,或者哪怕只是坐在一动不动的方向盘后,嘴里时不时冒出几个“嘀嘀”来想象开着它的感觉,就已经是件很幸福的事儿了。

幸福绝不只是让你YY一下,一款向212致敬的产品——北京(BJ)20将你的方盒子梦变成了现实。虽然已经过去了50年,但北京(BJ)20棱角分明的线条却让你依稀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你可以认为全新北京(BJ)20更具时代气息,更年轻,或者更具科技感,但不可否认的是,由内而外散发出的硬汉形象并没有因为时光的流逝而变得模糊不清,圆形前大灯、越野型前后轮眉、整体贯穿式腰线等造型上的信号,都在强烈地表达着新晋“小爷”北京(BJ)20对经典BJ212的万分敬重,变的是它的时代味道,不变的是它骨子里永远抹不掉且会让同类膜拜的那股子野味儿。

你可以听一个老人讲述他精彩的过往,却永远不要对一辆老车在配置上有太高的奢求,所以在这一点上,我们永远都会向前看,新的、未来的产品一定会在配置上给你更多的惊喜。与前辈相比,北京(BJ)20既拥有城市SUV的舒适精致,又能满足都市新生代的小小越野梦想。四轮独立悬架的应用以及来自英国米拉的底盘调校,将整车的驾乘舒适性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功能丰富的10.1英寸超清显示屏在增添科技感的同时,也让你享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视觉体验。全景天窗、通风/加热兼备的宽大座椅、带负离子发生空气净化系统的自动空调则是在努力为你打造如家般的移动空间。你在一款出身“越野世家”的都市越野SUV上不仅享受到了都市SUV的全部,甚至还能有媲美中高级轿车的舒适感受。

电子驻车、胎压监测、中控护航(指南针、坡度、海拔、大气压)同样都是北京(BJ)20完美进化的产物,它在重新定义都市越野SUV,也将传统城市SUV的疆域再次扩大。215mm的离地间隙、650mm的涉水深度、大于24°的接近角以及大于30°的空载离去角让它比同级SUV有了走得更远的勇气。适时而变的城市化状态和始终未变的越野能力是全新北京(BJ)20半个世纪以来的突破与传承,正所谓继往开来,稳固向前,方能成大“势”。

作为曾经的军工产品,北京212除了在越野性能上过硬,对军人的保护也会被设计者赋予在神圣使命之中。北京(BJ)20延续了北京212在车身设计上的高强度要求,高强度钢比例达到57%,并配备了6方位安全气囊+气帘和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军工品质”几乎融入到了全新车身上的每一个细节。而不同之处是,更多现代化安全技术的应用,让北京(BJ)20对乘客的保护就像现代化战争一样被逐渐电子化,博世9.1版本的车身稳定系统(ESP)、360°全景影像、坡道辅助、并线辅助等技术的搭载,已经让你的驾驶在危险发生前就被彻底规避掉了。很明显,一切都在变,但只会越变越好。

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但对于北京(BJ)20来说,却是愈发的神采奕奕。容颜虽易改,但北京制造的精髓却始终存在,未来50年,它的后辈车型也将把这种品质继续传承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