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GL谋划在A级车塔尖和合资品牌较短长

2016年09月21日 15:19:20
分享到:
来源:车圈圈

刚刚送走参加G20峰会的各国政要,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又迎来一位“重要角色”——昨日,定位全新“高质感中级车”的吉利帝豪GL在此宣布上市。新车包括1.8L、1.3T两种动力共7款车型,售价7.58-11.38万

或打破合资车型的市场垄断

活动现场,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坦言:帝豪GL瞄准的就是A级车中高端市场,要和一直把持该细分市场的众多合资车型一较短长。口气颇有些来者不善的意味,而他的底气正来自于该车不俗的产品实力,以及先期上市的帝豪GS节节走高的销售表现。

作为吉利“精品车3.0时代”战略车型之一,帝豪GL的产品力足以叫板众多合资车型,在空间、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甚至还能对后者形成碾压之势。

造型审美素来就是见仁见智对事情,在此不必赘述。但该车4.725米的车长、2.7米的轴距,在同级车型却是无出其右;得益于深潜级静音技术和“生态净化舱”理念,其静音性和车内空气质量也都可圈可点。

今年8月初,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进行的“全球首次公开车对车垂直碰撞测试”中,该车拿到了17.92的高分,差0.08就是满分。以应对最常见的追尾事故为例,该车就采用了前方碰撞预警、紧急制动辅助、自动紧急制动等豪华车才有的配置,秒杀一众主流合资车型。

延续“帝豪军团”的热销势头

到今年7月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的吉利帝豪,堪称自主品牌轿车的销量冠军。而帝豪GL本月初启动预售以来,短短约20天该车的订单就接近2万台,延续了这种热销势头,将成为帝豪冲击第二个100万辆目标的实力担当。

随着该车上市,吉利“帝豪军团”已形成包括GS、GL、EV和新帝豪等车系在内的庞大阵容,全面覆盖A级、A级中高端、新能源以及跨界SUV等细分市场。

发布会现场,吉利汽车掌门人李书福再次重申“让吉利走遍全世界”的造车梦想,并表示吉利将坚持“以品质立品牌”,持续推进“精品车发展战略”,努力突破自主品牌的市场天花板。

 

以下为李书福讲话原文:

尊敬的于凯书记,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用户朋友、经销商伙伴、新闻界和投资分析师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同仁:

首先让我们共同庆祝G20峰会在杭州隆重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同时,衷心感谢杭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首次向吉利开放全新的场馆,让我们借着G20峰会的东风在这里进行帝豪GL的上市仪式,使这次活动具有了历史意义。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很多往事,想起了郑州的“馒头办”,想起了程远老师写的一篇文章《汽车办比馒头办更值得研究》,想起了第一次与安定老师请教汽车工业该如何发展,想起了王政、苗苗、铁铮、晓光、何仑,想起了贾新光评论员,还有贾可、徐峰、寇建东等等,想起了中国新闻与传播事业的光辉岁月,推动了社会公平正义,让世界更加透明,你们是真正的幕后英雄。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张小虞会长、方劼总经理等老一辈中国汽车界的领导人,想起了中央部委的有关领导人,想起了各界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想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伟大。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台州,想起了临海,想起了宁波、杭州湾、北仑、春晓,想起了宝鸡、湘潭、成都,想起了浙江省委省政府、省发改委、经信委,想起了杭州市有关方面,尤其是滨江区委区政府的各位领导。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长期并肩战斗的老员工、老朋友,想起了战斗在生产第一线的同志们,多少次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一起在车间比划着各种零件,多少次碰到技术难题的时候,我们毫无怨言,潜心研究,寻找解决方案,多少次面临绝望的时候,我们相互鼓励,虔诚的祈祷。虽然我们经历了无数次失败,但我们始终没有失去创业的热情。

此时此刻,让我想起了中国民营企业的艰辛,尤其是中小企业成长的艰难,表面光鲜不代表万事顺利,内心的压力仿佛天天如履薄冰,即使如此,真正的创业者不会放弃心中的梦想,永远也不会放弃。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吹来的阵阵春风,想起了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把我评为“浙江省十大青少年英才”并给予重点关怀与支持。

此时此刻,思绪万千;

此时此刻,千言万语;

借此机会,我要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吉利事业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领导们,还有并肩战斗在一起的吉利人表示诚挚的感谢。

中国汽车工业经过近60年的发展,还属于幼稚产业,还要悉心呵护许多年,犹如一个侏儒症的病人,很难长成高大上的英俊青年。中国汽车产品及品牌形象屡遭病垢,我们希望从中吸取教训,在反复失败中寻找成功的可能,我们希望在批评中找回自尊,努力走出一条受人尊敬的汽车工业发展道路,我们必须直面困难,自觉接受挑战,我们坚持胸中理想,脚踏实地,一路攀登向前。

我们的团队不断走向成熟,时刻牢记六面大旗,已经形成内生能力,文化不断发展,效率不断提高,活力持续加强,人人干劲冲天。

此时此刻,我不会忘记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不会忘记200万辆年产销量的目标,不会忘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时代号角已经吹响。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互联互通、共享互换是汽车工业的未来,我们已经为此做了大量工作,我们必须长期坚持打基础、练内功,最终实现厚积薄发。

打开市场大门的钥匙是产品,一个好产品可以打开一个大市场,传播一个产品的钥匙是口碑,良好的用户口碑,可以打开一个又一个消费者的心扉。

此时此刻,我们必须重温言必行,行必果的重要性,必须永远铭记行胜于言,自胜者强的不朽真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