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全球“老大”卷入尾气门遭调查

2016年09月22日 09:0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大众集团的“尾气门”事件已导致内部多名高管卷入其中,日前这一事件再次发酵,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鲁伯特·斯泰德(Rupert Stadler)新近也被曝出牵涉到了上述丑闻当中。 据外媒披露称,斯泰德被怀疑自2010年起便知晓大众集团操纵发动机安装作弊软件事宜,而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正对此进行调查取证。自去年9月大众集团尾气门事件爆发以来,奥迪已承认美国市场销售的搭载3.0L V6柴油发动机车型使用了作弊软件,涉及约8.5万辆。随后,奥迪对该公司的两名工程师做出停职处理,而前奥迪技术研发总监乌尔里奇·哈肯贝格也因此被撤职。

另据此前报道,接替哈肯贝格的原奥迪动力系统研发总监Stefan Knirsch同样涉嫌知情不报及故意欺瞒调查人员,目前已被停职。今年1月1日,Knirsch接替哈肯贝格的职位。当时,哈肯贝格与另外两名负责人被停职,他们三位与陷入丑闻风波的大众发动机的开发密切相关。

此外,在本月初,已经有首位大众员工因为“尾气门”事件而认罪入狱。9月9日,James Robert Liang(梁)在底特律向美国司法部认罪,承认他在大众汽车公司工作期间开发涉嫌尾气排放作弊的设备,违反清洁空气法。 据美国司法部认罪协议,梁和他的同谋开发“EA 189”柴油发动机。然而,他们很快意识到,他们无法设计出能够满足严格的美国排放标准的发动机。所以,他们设计并开发了识别软件,能判断汽车是否正在进行排气,并相应地调整车辆的排放量。 梁将面临五年的监禁和25万美罚款处罚,截止目前,他没有提出上诉。

自“尾气门”事件在2015年9月曝出以来的一年内,卷入违规排放的大众柴油汽车数量已达1100万辆,主要为搭载EA189型柴油发动机的车型,涉及大众、奥迪、斯柯达、西亚特四个品牌。其中,德国市场约280万辆,美国市场约48.2万辆,瑞士市场约18万辆。 目前,大众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收到美国、韩国等多个国家的罚单及车主的起诉,可以说这一丑闻极大地损害了其全球业务及形象。该集团因此遭遇的损失除各 国指定的赔偿和罚款外,还包括由于该丑闻而下滑的销量,以及回购或修复车辆的各种花费。迄今为止,大众为尾气门埋单的金额已近336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