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沈晖沉寂两年高调复出 威马汽车博“技术奇点”

2016年09月22日 10:33:08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沈晖透露,离开沃尔沃后一直在思索智慧出行,之后在德国遇到老友,也是大众前董事会成员,两人在交谈间蹦出了火花,并一起开始创立威马汽车。

“未来三年,电池成本也会大幅下降,并且电池管理水平提升。2019年充电15分钟行驶400公里以上不再是口号。” 9月21日在上海举办的“智慧出行新可能”论坛上,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

智能手机的发明,使诺基亚变成了“老年手机”。随着互联网企业进入汽车行业,汽车行业已经发生了许多史无前例的变化,但沈晖认为,除了发动机排放的变化,汽车行业革命性的变化并不多。而接下来的十年,将是汽车行业发生重大转变的关键十年。

与手机被重新定义、重新发明一样,沈晖认为:“未来三到五年,汽车发展的‘加速度’会越来越快,汽车价值链的‘技术奇点’将会出现。”

仅从未来三年来看 ,虽然无人驾驶还不可能成为大规模应用,但是,高级的辅助驾驶将被运营。比如,车开到家附近,车辆会提醒你说:“今天运动量不够。”而作为车主,你完全可以选择下车步行,而车辆自动进入车库并泊车。

此外,未来三年,电池成本也会大幅下降,并且电池管理水平提升。2019年充电15分钟行驶400公里以上不再是口号。而随着更多智慧城市的出现,车辆智能化、网联化将成为趋势。

沈晖之前曾是吉利集团副总裁、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董事长沈晖,2年多前离开沃尔沃,之后创立了威马汽车。

沈晖透露,离开沃尔沃后一直在思索智慧出行,之后在德国遇到老友,也是大众前董事会成员,两人在交谈间蹦出了火花,并一起开始创立威马汽车。

沈晖透露,威马汽车已经规划了“128战略”,围绕一个核心架构,衍生出“STD”和“PL”两个整车平台,至少8款高品质主流智能汽车,2018年以后,将以每年一款新车的速度逐步推向市场。

“真正主流的电动车产品,是没补贴、没送牌照,消费者依然会购买,会使用服务,并对产品和服务满意。”

而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威马汽车也像其他新型汽车企业一样,在思考:人们是否还需要一辆汽车?汽车企业将从汽车产品的提供商,变成出行服务的提供商。

“未来威马将通过创新的销售、运营、金融、服务信息策略等价值链解决方案,形成基础的硬件平台铺设及智能车网覆盖”,沈晖透露,而在此之前的2017年,威马汽车将服务先行,率先让用户体验到威马的出行服务。

"愉观车市"由入行十多年的汽车记者俞凌琳创办,本公众号所有文章均为原创,并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作为新闻第一线的记者,本公众号坚信真实性是新闻的第一生命,所以不造谣,不传谣,全部新闻来自一线采访,为您打造真实、专业的轻松汽车财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