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品牌崛起最佳时机就是行业颠覆

2016年09月22日 16:48:51
分享到:
来源:小拉车

中国汽车品牌崛起一直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重大关注之一,但是直到现在,中国汽车品牌整体实力上仍然还与外资品牌有着一定差距。那么,中国汽车品牌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发展模式与发展方向,才能实现最终的崛起呢?

9月20日,凤凰卫视、凤凰网、一点资讯主办发起“2016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论坛”,众多汽车行业专家在论坛上展开激烈交锋与思辨。

“中国汽车品牌是产业中真正属于我们民族的实力担当。”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现场诠释了论坛主题“中国脊梁 世界角色”专注中国汽车品牌的内涵。

汽车企业的老总们更多表示出一种信心,以及对于市场的恳请。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张宝林认为:“中国汽车业的未来是可期的,在互联网+时代,要更加尊重消费者的需求,重点抓住中国汽车未来十年的发展机遇,一定要激发汽车品牌的内在活力。传统汽车产业可能会被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造车新兵等新兴力量重塑。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则呼吁,“中国汽车人是争气的,中国汽车产品也是值得信赖的,需要有更多的企业做好品牌。”

行业专家则表达了更多思考与期许。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赵扬表示:“我们已经形成了一股中国力量,但是这股力量还不够强。”他建议中国汽车品牌在提升产品力,品牌力和技术能力的同时保持良性竞争和立足长远。

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的观点更加令人震动。他指出,行业颠覆期是中国品牌崛起的唯一时机,包括汽车共享、汽车服务和智能汽车等颠覆性领域。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对汽车行业的观点往往令人尊敬。他特别肯定了汽车产业的意义,“汽车产业有两大特点,一是产业链长。汽车工业的发展可以拉动相关150个行业,第二大特点是吸纳就业。所以在股市、房市、车市三大市场里,只有车市老百姓没有在骂。”

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则表示,汽车产业面临着一个非常重大的变局。“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突破,包括功能,包括承载的使命,产业链如何进行重构,如何进行颠覆性的变化。”

目前,中国汽车产业正在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比如新能源化、互联网化、智能化带来的汽车产业发展变局,比如合资股比等产业政策对汽车产业的影响,比如未来的营销策略应该如何面对新兴的市场?

凤凰网总裁李亚就表示,“凤凰网、凤凰汽车包括凤凰营销所倡导的原生营销,和一点资讯的兴趣营销,也在新消费趋势下,为迎合年轻群体,为中国汽车品牌策略贡献自己的独特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