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选哪款 奥迪A4L/捷豹XFL/发现神行

2016年09月23日 07:14: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我身边其实就有很多这样的朋友:心里拿捏着一个大概的预算金额,同时怀揣着一个买豪华品牌汽车的意向,具体买哪款车型却没有具体的概念。今天我们来为购车预算在40万(裸车)的消费者提供三款非常有看点的车型,其中奥迪A4L是刚刚进行换代的全新车,内外设计和动力配置方面都有巨大的升级;捷豹XFL则是奇瑞捷豹路虎根据中国消费者实际需求打造的一款长轴距版车型,在具有全铝车身和长达3米1轴距的同时,还提供丰富的内部舒适配置;路虎发现神行是一款中型SUV车型,国产之后丰富的配置和较低的价格令其具有更高的性价比。接下来我们将对这三款车型进行对比,看看在几乎一模一样的官方售价之下,哪款车型更能符合您的需求。

40万元的裸车预算在三款车型当中均可以买到中间配置车款,其中奥迪A4L的入选车型为2017款 45 TFSI quattro风尚型,厂商指导价为40.88万元;捷豹XFL的入选车型为2.0T 200PS精英版,厂商指导价为40.80万元;路虎发现神行的入选车型为2.0T SE版,厂商指导价同样为40.8万元。三款车型当中,奥迪A4L和捷豹XFL均为刚上市不久的全新车型,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较低,而路虎发现神行则为已经上市一段时间的车型,在终端市场有7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

本次为您介绍的三款车型,其中两款为豪华品牌中型轿车,一款为豪华品牌中型SUV,在车身尺寸方面,轿车自然先天拥有较长的车身长度和轴距,SUV车型则在车身高度方面见长,上面的尺寸对比仅供您对这三款车型的尺寸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上面的对比中可以发现,捷豹XFL即使和同为轿车的奥迪A4L相比,车身长度和轴距也处于领先水平。

奥迪A4L和捷豹XFL两款豪华轿车自然没有7座车型供应了,而路虎发现神行在更贵的版本上提供7个座位,不过就其车身尺寸来说,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值得商榷。

三款车型均搭载2.0T发动机,动力输出数据方面奥迪A4L处于领先水平,并且配备了quattro托森差速器全时四驱系统,驾驶模式选项方面,奥迪A4L提供了经济、舒适、自动、自定义等多种模式可选;捷豹XFL全系没有提供四驱车型,前置后驱的布局令其驾驶质感更有种经典豪华车型的优雅从容,驾驶模式方面同样提供有动态、经济等模式可选;本次对比中唯一的SUV车型路虎发现神行配备了多片离合器结构的适时四驱系统,驾驶模式部分则具有SUV车型的特色,配备了路虎全地形反馈系统,强调通过性能。

配置差异

产品名称 奥迪A4L 45 TFSI quattro 风尚型 2017款 捷豹XFL XFL 2.0T 200PS精英版 2016款 发现神行 2.0T 2.0T SE 2016款
车身结构 三厢车 三厢车 SUV
驾驶员膝部气囊 - -
陡坡缓降 - -
倒车影像
无钥匙身份识别
LED大灯 -
前雾灯 - -
电动调节方向盘 - -
车内氛围灯
后排独立空调 -
座椅记忆功能 -
前排座椅加热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主动刹车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40万元裸车级别的豪华品牌车型配置丰富程度均达到较高的水平,从上面的配置分析中可以看到,奥迪A4L对比车型在科技配置部分有突出表现,捷豹XFL对比车型则侧重于舒适性配置的丰富程度,而发现神行的对比车型配备了一系列具有SUV车型特色的配置。

看看大家怎么选

选择奥迪A4L的车主首先具有较高的奥迪品牌认知度,虽然换代车型还很大幅度的优惠,但长期以来积累的群众基础同样令其具有迅速成为街车的潜质,在奥迪A4L的消费者中,不乏一些大众品牌车主换车升级而来,另外强劲的动力和运动属性也是热爱操控体验的消费者选择奥迪A4L的原因。

可以发现选择捷豹XFL的消费者比较注重外观设计和个性品味,不盲从品牌,也不过分追求运动和操控,捷豹XFL更高的车内舒适性很好地满足了这部分人群优雅、讲究格调的用车需求。

选择路虎发现神行的消费者比较注重SUV车型的高通过性和灵活的使用空间,本身SUV车型就代表着跟更为自由和随性的生活态度。另外,国产之后的路虎发现神行还拥有较大幅度的优惠,综合考虑性价比较高,对于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也有较大的吸引力。

总结:从上面标注的用户选车标签可以看出,奥迪A4L在品牌和性能方面占据优势,如果您不太懂车,又想买一辆开出去有面子的车型,奥迪A4L无疑是最为省心的选择,同时它的高功率发动机以及quattro四驱系统也能提供更为出色的操控体验;捷豹XFL的消费者更注重设计、舒适和品味,如果您对捷豹品牌有所了解,并且看重车内特别是后排的舒适性,那么这款比标准轴距版车型更为优雅的捷豹XFL能够很好地满足您的需求;至于路虎发现神行,它的消费者和上述两款车型呈现出较大的差异,良好的通过性能是它的突出特点,并且较大的优惠幅度也令其性价比得到提升,如果您预算有限,同时向往自由、随心所欲的用车生活,路虎发现神行将是您城市和乡野道路皆宜的好玩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