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用等巴黎车展了新一代奥迪Q5长这样

2016年09月23日 09:10: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奥迪官方发布了旗下新一代Q5车型的预告图,这款车将会在9月29日开幕的巴黎车展首发。预计在巴黎车展首发后,这款车会在明年正式国产。

目前在售的这一代奥迪Q5也是Q5的第一代车型。第一代奥迪Q5完全搭乘了国内“SUV热卖”的顺风车,加上在当年来看足够时尚的外观,让这一代奥迪Q5的销量一直处在很高的水平。不过从2010年奥迪Q5上市至今,这一代奥迪Q5已经服役6年,确实到了产品换代周期。

此前,奥迪Q5也曾曝光过谍照,不过厚厚的伪装还是令我们难以断定全新奥迪Q5的外观细节。而这次发布的预告图完全展示了全新奥迪Q5尾灯的细节。接下来我们通过奥迪尾灯的设计和之前曝光的谍照来推断出全新奥迪Q5的所有外观细节。

我们截取了和预告图相同角度的现款奥迪Q5尾灯细节。通过图中黄线部分不难看出,现款奥迪Q5尾灯下部是一条平滑直线,而全新奥迪Q5的尾灯下部是一条折线,这样的设计类似于早些年流行的“泪眼”设计。这样的细节变化对奥迪Q5的尾部形态产生了“牵一发动全身”的效果。

先看现款奥迪Q5的尾部,现款奥迪Q5尾灯由于没有“泪眼”设计,左右尾灯下部线条相连,流畅的从左右两侧流出车身。整体设计流畅有余,力量感不足。

全新奥迪Q5恰好借助了“泪眼”尾灯折线部分的线条,和尾灯末端的线条向下延伸,在尾部形成了一个“回”字。这样一来,尾部所有的线条起于车身,收于车身,没有多余线条流出车体。这样的设计让尾部看起来整体感和力量感都要比现款Q5提升了不少。

和尾部一样,车头的设计也变得更有力量感。从谍照中可以看出,全新奥迪Q5采用了和现款Q7类似的大嘴设计。

不过此大嘴非彼大嘴,和现款奥迪Q5的大嘴不同,全新奥迪Q5的“嘴唇”明显更加有立体感。大嘴的后部嵌入眼角,前部突出于整个车头平面。不仅视觉冲击力足够,立体感也更强。

车身侧面线条全新奥迪Q5也要比现款Q5看起来肌肉含量高出不少。现款奥迪Q5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依然是流畅有余力量不足。

全新奥迪Q5在现款腰线的基础上在前后轮眉上方加入了两条弧线,这样的设计多被一些肌肉车采用。如果把硕大的轮圈比作车辆的四肢的话,那么轮眉上方的线条就好像是粗壮手臂末端的三角肌。根据这些设计我们绘制了全新奥迪Q5的效果图。

把这些零零碎碎的细节凑到一起,可以看出全新奥迪Q5要比现款奥迪Q5力量感强出不少。虽然一身肌肉的体积不如F150那么夸张,不过肌肉的线条可以说是面面俱到。

尾灯和前大灯均采用LED光源对于“灯厂”来说不足为奇。

除了外观的改变之外,新一代Q5将采用MLB Evo平台打造,和新A4出于同一平台,新车的车身质量预计会进一步降低。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2.0T(252马力)以及3.0TDI发动机(218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搭载3.0TDI发动机的SQ5车型预计最大功率输出将达到272马力,并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