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排量跟胸部一样,越大越好吗?

2016年09月23日 09:22:19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曾几何时,排量的大小和车子的档次完全呈正相关,好像开个1.0L的车子出门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但随着环保法规的严格和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这种固有印象也开始出现转机。君不见,如今的奔驰S600也由6.0L换成4.0T了嘛。或许有人说4.0T离我们还是有点远,今天茶哥就和大家盘点几款离大家更近的1.2T车型。

朗逸1.2TSI 14.29万

首先来一款大家都熟悉的爆款车型。朗逸1.2T定位于1.6L与1.4T车型之间,目前仅有1.2TSI DSG 蓝驱技术版一款车型。新车采用81千瓦的EA211系列全铝发动机,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5.1升,这个数据甚至比海外版Polo 1.2TSI还低。外观、内饰方面,朗逸1.2TSI采用了专属镂空式轮毂、节能轮胎,并在前格栅等部分增加了BlueMotion铭牌。抛开非常令人眼熟的内饰,新车配备的前后8探头泊车雷达显得非常实用。整体而言,你基本可以把朗逸1.2T当成一部迷你版帕萨特

标致308S 1.2THP 12.07--14.47万

作为PSA集团对标大众高尔夫的主力,308S整体设计比307更为时尚、动感,并同时兼顾了家庭需求。得益于EMP2平台的高度延展性,车长“仅”为4.255米的308S轴距达到2620毫米,达到了同级三厢车的水平。动力方面,1.2T版车型搭载136马力的1.2T发动机,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5.2升。这样的能效比已经可以令部分微型车汗颜。

大众高尔夫 1.2TSI 15.08万

提到308S就不得不说下它最直接的竞品,大众高尔夫。目前引进国内的高尔夫1.2 TSI搭载与朗逸1.2TSI蓝驱版相同的EA211发动机,匹配干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与朗逸1.2T同为5.1升,也算是比较令人满意的水平。如果在这对大众同门兄弟间找个选择高尔夫的理由其实也不难。首先,高尔夫是一款全球同步的车型,基于MQB平台开发,使用了大量大众集团的新技术。其次,掀背式车型对新手而言更容易末车,全景天窗也算是个比较诱人的配置。

日产逍客 1.2T XE 13.98--14.98万

如果你喜欢紧凑型SUV,日产逍客1.2T XE时尚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款车搭载86千瓦的四缸1.2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CVT变速箱,动力输出平稳。值得称道的是,逍客并没有像同级竞品那样直接基于轿车平台开发,而是颇为“厚道”地采用了缩小版奇骏平台。这也确保了新车有更好的通过性。外观、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与新轩逸、新天籁相同的V-Motion设计语言,整体风格时髦协调。至于空间,不要指望它能达到奇骏的水准,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问题。

MINI ONE 1.2T 18.5--22.5万

最后茶哥再给不差钱的小伙伴们推荐一款进口车,MINI ONE 1.2T。这款个性小车搭载102匹马力的全铝三缸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由于MINI的四个车轮非常接近车辆四角,因此ONE的操控性并不会输给排量稍大的两厢车。5.3升(5门版为5.4--5.7升)的综合工况油耗与10.2秒(5门版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都算是对得起这个价格。至于外观、内饰,MINI独有的个性设计就不需要茶哥过多介绍了吧。当然,买这款车之前必须想明白自己究竟需要多少选装件,不然最后的成交价说不定会把自己吓一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