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向上如何走?东风A9掀起越级挑战

2016年09月23日 09:23:2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不久前的2016中国汽车产业(泰达)国际论坛上,关于自主品牌高端化时机是否成熟的话题,引发了行业激辩。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坦言: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自主品牌无论是在研发体系还是产品质量和美誉度上都有所提升,但在品牌力与溢价能力上,自主品牌仍然处于劣势,因此通过何种途径实现向上突破,成为了自主品牌亟待解决的问题。

紧抓现实价值取向 洞见消费需求

虽然对于自主高端化的问题,行业内尚存争议,但我们必须要看到,近年来,自主品牌的技术实力增强显著,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也越来越大,但与此同时,自主品牌也在受到合资与外资企业的双重压力,在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渴望主动推进高端化,目前已经有吉利、广汽传祺东风等自主品牌开启了率先突破。

今年上半年上市的东风A9为例,这款车定位于C级高端轿车,也是东风乘用车的旗舰型产品。据相关报道称,东风A9代表了东风集团近50年来在自主轿车领域取得的最高成就,也是是东风乘用车品牌成立以来推出的最顶级的标杆产品。这样的说法虽然听起来似乎有些夸张,但当记者实际接触到这款产品时,至少发现了这款车所包含的自主品牌向上冲击的诚意。

东风汽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延风曾表示:“东风A9是一个现实主义者,我们要抓住现实的价值取向,不搞浪漫理想情怀,做一台品质上实实在在的好车。”由此可见,要想完成高端化突破,最重要的还是在产品上实现对消费者需求的把握,只有牢牢抓住这一点,才能找到高端化的突破口。

整合国际资源 底气十足

如今自主品牌的发展虽然势如破竹,但毕竟高端化产品还比较少,部分消费者对产品仍会心存疑虑。对此东风A9用自身实力力证了自主品牌冲向高端化的硬实力。据了解,东风A9是由东风汽车整合全球资源,聚集精良技术团队,历经近5年打造而成。据了解,东风A9的立项以及后来的顺利诞生还基于东风入股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的宏大计划与实施背景,东风公司2014年的正式入股,进一步奠定了双方在技术、研发和制造上的全面合作。

2900mm的轴距,足够宽敞的内部空间……无论从哪个角度而言,东风A9都毫不逊色同级别的合资车型。稳重、低调的外观造型,更突显了其作为高端C级车的魅力,同时东风A9还吸取了中国易经文化,以“乾”素为核心设计理念,儒雅大气。在动力上,东风A9搭载1.8THP发动机,源自PSA与宝马联合研发的沃德十佳发动机技术,采用全铝缸体,动力十足。可以说,东风A9是一款整合了全球资源,融合了国际技术的典范之作。

今年以来,东风汽车与PSA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先后有“5A+计划”提出,成都工厂落户,这些都将为东风的自主事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如今,自主品牌与外资企业的合作已经突破了原有的状态,有了全球资源的加持,自主品牌的高端之路也会走得更加底气十足。

服务与产品并行 做真正的高端产品

一款产品之所以被定义为高端产品,除了与产品本身的品质有关,也与企业的服务有着紧密的联系。只有品质,没有服务的产品,就如同瘸腿战士一样,是无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远行的。东风A9深谙其道,为消费者提供专属的上门取送车、代步车服务。此外还提供5年12万公里的行业最长质保期,做到让用户真正无忧无虑。与此同时,东风A9提供多种灵活的金融政策,定额贷可以使消费者享受两年免息,针对置换用户还提供专门的3年免息服务,常规贷则能为消费者提供极低的首付门槛。

虽然目前国内汽车行业增速放缓,但这也恰恰是自主品牌努力冲击的良机,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自主品牌的用户会越来越多,也会对自主品牌越来越有信心,品牌向上是自主品牌进一步提升的必经之路,因此自主品牌必须苦练内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